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式摔跤全国青少年锦标赛首次设基本功比赛

2009年08月08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8日体育专电 中国摔跤协会消息,2009年全国青少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8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揭幕。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比赛首次设立基本功项目的比赛。

    全国青少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诞生于2007年,这次是第三届,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摔跤协会主办,河北省衡水市体育局和衡水日报社承办。

    这次比赛为期3天,设摔跤和基本功两个大项。摔跤分为男子青年组(15至17岁)10个级别(48公斤级至100公斤级)、男子少年组(12至14岁)6个级别(40公斤级至60公斤级)、女子青年组(15至17岁)8个级别(44公斤级至75公斤级)。基本功比赛只有男子青年组和男子少年组。

    中国摔跤协会于今年3月推出了《中国式摔跤基本功竞赛办法(试行)》,旨在继承和发扬中国式摔跤的传统功法,提高中国式摔跤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基本功比赛的内容包括徒手基本功、器械基本功、双人配合技术演练(花式摔跤)等。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行业体协、院校、体校、武校、俱乐部等青少年选手均可参加,报名参赛的共有35支队伍的400多人。(完)2009/08/08 22: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