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前瞻:林丹冲击史上第一人 女单新老争艳

2009年08月09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第17届羽毛球世锦赛即将在印度海德拉巴拉开战幕,作为新奥运周期的首场单项世界大赛,本次世锦赛看看多多,男单方面,林丹将向世锦赛三连冠发起冲击,女单方面,王仪涵等新锐携手老将谢杏芳抵御劲敌的冲击;国羽女双阵容鼎盛,实现八连冠当无大碍;作为国羽一直以来的短板,男双夺冠形势最为严峻;混双国羽已连续四届与冠军无缘,此次派出的四对强档均具备冲冠的实力,能否收复失地值得关注。>>本届世锦赛您最关注什么?

  男单:林丹冲击史上第一人 陈金是否超一流?


  即便仅身为赛会5号种子,在过去三年囊括一枚奥运金牌、两座世锦赛冠军的林丹无疑依然是夺冠大热门。林丹在第三轮便可能与队友鲍春来提前火拼,林丹对鲍春来胜率较高,顺利闯进八强的希望较大。去年在北京奥运会加冕之后,林丹已经是羽毛球历史上获得世锦赛、奥运会冠军最多的男单运动员,在世锦赛历史上,林丹与国手杨阳一道是仅有的两位曾实现卫冕的男单选手。林丹此次若能再夺一冠,实现世锦赛三连冠,在26岁的年纪,林丹甚至便可确立羽毛球史上最强男单选手的历史地位。

  对林丹而言,有可能在半决赛相遇的头号种子李宗伟是夺冠最大障碍,林丹近期对李宗伟胜多负少。不过防守顽强、韧性十足的李宗伟并非不堪一击,数度在团体大赛向林丹发难,近期更是投奔恩师李矛进行强化训练,林丹获胜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看好林丹三连冠,成世锦赛历史第一人!
希望国羽能包揽五冠,重温1987年辉煌!
女双国羽有望实现八连冠伟业!

  陈金此次签运不错,在决赛之前都不需要面对林丹、李宗伟,但晋级道路上遭遇的西蒙-桑托索、陶菲克、朴成焕等名将均具备不俗的实力,尤其是朴成焕最近势头不错,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也以韩国新一哥获胜告终。能否力压群雄闯进决赛,将是陈金与超一流选手之间的界线。

    看点-世锦赛十大看点:林丹冲击三连冠 新人演奇迹?
    经典-世锦赛十大经典战役:天王绝唱 超级丹一溃千里
    回顾-国羽世锦赛回顾:完美登场到霸主 也曾跌入低谷
    垄断-世锦赛国羽垄断三项 男双印尼称霸混双韩国占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