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洛杉矶赛法网黑马经典战重现 斯托瑟横扫进决赛

2009年08月09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总奖金额7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洛杉矶女子冠军赛在美国洛杉矶市进行,女单半决赛中,本赛季法网两大黑马再次碰面,澳洲猛女斯托瑟仅耗时62分钟,便以6-3、6-2血洗罗马尼亚天才少女利斯基,顺利晋级决赛,她明天的对手将会是佩内塔和莎拉波娃之间产生。

  斯托瑟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本站比赛她作为13号种子亮相。前三轮比赛中,她均是直落两盘获胜,上一场,这位澳洲猛女以总比分2-1逆转中国金花郑洁。科斯蒂亚今年19岁,但她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28位,这位天才少女上轮比赛以总比分2-1淘汰八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状态相当不错。在此之前,科斯蒂亚和斯托瑟有过一次交手,2009年法网1/4决赛中,斯托瑟两盘横扫晋级。

  本场比赛首盘,经验老道的斯托瑟让科斯蒂亚吃够了发球的苦,她高质量的一发和二发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86%的一发得分率和80%的二发得分率帮助澳洲猛女轻松保发的同时,也没让科斯蒂亚得到任何破发点;不过,罗马尼亚少女为自己36%的二发付出了代价,斯托瑟抓住机会完成一次关键破发,以6-3先行拿下这一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斯托瑟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发球状态,科斯蒂亚则显得越来越急躁,她在自己发球局中的发球质量继续下降,二发得分率基本上与首盘相当,一发得分率更是由首盘的80%下降到第二盘的56%;斯托瑟这一盘甚至连对手的一发都敢抢攻,信心十足的她共逼出5个破发点,两次完成破发后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2-0赢得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62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斯托瑟发出7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科斯蒂亚发出2记ACE,出现4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斯托瑟分别高出对手17和37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斯托瑟全场比赛共获得7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科斯蒂亚获得2个破发点,都被对手化解;总得分斯托瑟以62-39占据绝对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