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探险家计划驾船跨越南北两极 曾经登顶珠峰

2009年08月09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学梅

    新华社巴黎8月8日体育专电 考取摩托车驾照后10个月就在国际赛事中舀到名次,不久后投身帆船运动,紧接着又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山峰……回顾法国探险家夏尔·埃德里克几年来的经历,渀佛在读一本传奇小说。

不过他显然不想止步于此,他计划明年4月从北极出发,在2011年年初到达南极。

    埃德里克对记者表示,等到明年的北极极夜过后,他将从地球最靠北的土地——莫里斯·杰塞普角出发,向南极方向挺进,预计可在后年的1月中旬抵达。为了环保,他的旅程将全部依靠太阳能、风能和水等可再生能源。

    谈到这次冒险之旅,埃德里克言语中充满了自信,“不客气地说,我在探险这行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人物,2003年时,我参加了巴黎—达喀尔拉力赛摩托车组的比赛,还获得了名次;2004年到2005年,我用了122天时间,完成了旺代单人不停靠环球航海大赛;2006年,我从中国的一侧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此外,我还曾经穿越南极、用36天划船横渡大西洋,今年春天我花费62天的时间,跋涉780公里,从北极到达了格陵兰岛。”

    他还对记者笑言,自己今年51岁,在探险的世界里仍然算是“年轻人”,他为未来制定了许多雄心勃勃的计划,比如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连续攀登巴基斯坦和中国的4座山峰,从北极出发环游世界等。

    从2002年投身探险运动以来,埃德里克一直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探险、成就、纪录——这就是我不断向前的动力。除此之外,我还想为减轻气候变暖的影响做些事情,因为在北极到格陵兰岛的旅程中,我亲眼看到了冰山的融化,可以说我是这一切的见证人。”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