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热身找到自己的比利亚 博扬将迎来超级爆发

2009年08月09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伊布转会尘埃落定时,巴萨就没少通过加泰罗尼亚媒体放风:“相比比利亚,瑞典人才一直是瓜迪奥拉的中锋引援首选。”当时,也有不少球迷认为,为这只是球队用来抬高前国米前锋身价和整个转会重量级别的一种手段。但现在,随着热身赛的进行,佩普的思路越发清晰:选伊布,完全是因为巴萨已经有了自己的比利亚——博扬-科克季奇。

  从热刺,到阿尔阿赫利,再到芝华士,巴萨热身系列赛的第一个进球从博扬开始,最后一个进球又由博扬结束。在数据上,林佑拉人以3粒进球和佩德罗、杰夫伦共享热身赛射手榜首席。而且,相比后两位小将,巴萨金童所进三球都是打开局面或扳平比赛的首球,这也意味着,埃托奥走后,博扬已经隐然渐渐接过了喀麦隆人留下的“开罐器”角色。值得注意的是,这位加泰罗尼亚-塞黑后裔还是瓜迪奥拉帐下唯一一名参加了全部五场热身赛事的巴萨球员。“博扬首发地位无可动摇”——《每日体育报》的摇旗呐喊也验证了媒体近来披露消息的真实性:新赛季,巴萨主帅将重用林佑拉人。

  瓜迪奥拉信任博扬,博扬就用进球回报球队。在旧金山恶魔公园体育场,加泰罗尼亚军团失球后围着对方狂轰乱炸,终于在62分钟有所建树:阿尔维斯带球长驱推进,在禁区右侧前沿传出一记弧度诡异、力量上佳的斜传,绕过对手多名防守队员后,由后插上的博扬轻松将球打进。表面上看,这个进球功劳大半应该归属于巴西人的“暴力”助攻,但如果不是林佑拉人在最恰当的时机鬼魅般出现在传球路线上的最后起脚点,巴萨扳平比分根本不可能实现。显然,在这个进球上,博扬一如既往展现了自己在禁区内的灵敏嗅觉和对传球落点的精确判断,而这,正是现役西班牙国家队7号比利亚的招牌特征。

  进球之外,博扬在57分钟和84分钟在左路的一次成功突破和施射显示了自己边路能力的长足提高。在上赛季,巴萨金童还曾经在一场联赛中由于边路表现不佳而黯然落泪,更导致瓜迪奥拉“我不应该让他打边路”的自我批评。但现在,博扬在左路的突击过人并不亚于这个位置上的专职边锋——巧合的是,亦边亦中同样是比利亚的技术特点所在。没有里贝里、没有马塔,巴萨自己的“比利亚”同样可以直面下赛季银河战舰咄咄逼人的正面挑战。

  走了埃托奥来了伊布,凯里森租借在外,巴萨前锋在数量上毫无变化,参加的赛事却从争夺三冠变成了六冠。很显然,相比引进新前锋,瓜迪奥拉宁愿等待博扬的超级爆发。为此,在美国巡回时,多次可以看到巴萨主帅和球队小王子之间在训练场上长时间对话。在最近一次长达15分钟的谈话中,人们听到佩普全面解释着边路进攻的要领,用各种动作指正着博扬训练中犯下的技术错误,而受教一方则一直保持沉默,只是偶然提出一些细节上的疑问。毫无疑问,博扬知道瓜迪奥拉训话的重要意义:要知道,上一任“享受”这个待遇的,正是老将亨利——结果呢?法国人重现了海布里辉煌。(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