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收入曼联力压皇马巴萨 枪手一战可得2500万

2009年08月11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百支蜡烛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将在欧冠资格赛中面对苏格兰的凯尔特人队,枪手在两回合比赛中胜出,进入32强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最重要的是,阿森纳一旦迈过凯尔特人这一关,就将意味着大笔的收入即将到账。作为近年来在欧洲赛场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阿森纳的经济收入也和球队在欧战中的成绩息息相关。

  据《每日电讯》统计,阿森纳本次欧冠资格赛如果淘汰凯尔特人,就将得到1800万英镑的电视转播分红,再加上进入小组赛后的最少收入610万英镑,阿森纳将至少确保得到近2500万英镑的入账。如果阿森纳能赢得小组赛中的每一场比赛,那么另外850万英镑的奖励也将顺利得被打入枪手的户头。对于阿森纳来说,新赛季再度参加欧冠,将意味着至少超过2500万英镑的盈利,——凯尔特人看上去完全不可能阻挡阿森纳将这张支票抢到手。

  这一次和凯尔特人的对撞,也是阿森纳第一次在欧战正式比赛中遭遇苏格兰班霸。尽管凯尔特人历史上在欧战中8次遭遇英格兰球队,两回合共16场比赛取得了7胜5平4负的优异成绩,但就凯尔特人的实力来看,这一次阿森纳晋级32强似乎还是一个没有多少悬念的事情。唯一可能让温格感到担心的就是,在第二回合对阵凯尔特人之前的三天,阿森纳刚刚和曼联结束一场龙争虎斗。温格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就曾表示,考虑到经济收入的问题,他总是在“尽量让阿森纳在每一项冠军的争夺中尽量取得更为平衡的成绩”。毫无疑问,这个平衡的标杆,就是英镑。

  本赛季欧冠联赛继续在收入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相比上赛季,新赛季的欧冠,进入小组赛的球队都将确保得到610万英镑的最少收入,这一数字比上赛季的460万英镑提高了32%,小组赛中每赢一场比赛,就将得到69万英镑的收入,比上赛季的51万英镑提高了25%,小组赛平球奖金达到34万英镑,同样比上赛季的26万英镑提高了25%。而一旦进入16强,又将得到260万英镑的利润,这笔上赛季的190万英镑,提高了37%。

  到了1/4决赛,新赛季欧冠的收入将是280万英镑,比上赛季的210万提高了32%;进入半决赛的球队将再得到360万英镑,比上赛季的260万提高了约40%。参加决赛的球队将再得到470万英镑,比上赛季的340万提高了37%,至于决赛的胜利者,最后的冠军,还有300万英镑的奖金在等着领取者,这一数字也比上赛季的260万提高了约29%。总计计算下来,新赛季的欧冠冠军将从比赛和奖金中得到2711万英镑左右的收入,这将比上赛季的2026万英镑提高了34%!

  这还不是全部,电视转播的分红还没有被列入其内。上赛季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得到了2650万英镑的电视转播分红,新赛季这一数字最大可能将达到5000万英镑!再加上比赛日门票等收入,欧冠即将产生的利润不可能不让人眼红。

  而从历史上看,从1992/93赛季以来,阿森纳也是欧冠中最为成功的球队之一。虽然没有得到过哪怕一次欧冠冠军,但阿森纳却是近17个赛季,欧冠总收入排在欧洲第四位的俱乐部。据《每日电讯》统计,曼联是1992/93赛季以来欧冠收入最多的球队,收入达到2亿5000万英镑,拜仁慕尼黑的2亿3100万英镑紧随其后,皇家马德里2亿1500万排在第三。英超4强中,阿森纳排在第四,收入达到2亿200万英镑;切尔西排在第7位,收入为1亿7200万英镑;最少的是利物浦,但也排在了10位,收入1亿4300万英镑。

  附:1992/93赛季以来,欧冠收入排行榜(单位:英镑)

  1.曼联 2亿5000万

  2.拜仁慕尼黑 2亿3100万

  3.皇家马德里 2亿1500万

  4.阿森纳 2亿200万

  5.巴塞罗那 1亿9600万

  6.AC米兰 1亿8700万

  7.切尔西 1亿7200万

  8.里昂 1亿6900万

  9.尤文图斯 1亿6200万

  10.利物浦 1亿4300万

  11.埃因霍温 1亿3600万

  12.国际米兰 1亿3500万

  13.罗马 1亿2200万

  14.瓦伦西亚 1亿400万

  15.波尔图 9900万

  (搜狐体育 一百支蜡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