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韦迪:两岸选手携手扬帆共创历史

2009年08月11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在海峡杯帆船赛圆满结束之际,我们不难发现,因为它所具有的特殊意义,由这项体育比赛引发的轰动和影响早已超越了赛事的范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如是评价首届海峡杯帆船赛。

  韦迪说:“首届海峡杯帆船赛的意义早已超越了体育比赛的范畴,在短短的一天航行中我们看到,来自海峡两岸的运动员们携手扬帆,共同跨过海峡,他们既是运动员,也是创造历史和见证历史的人,同时也是两岸交流的使者。

在几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用他们的言行充分体现两岸同胞真诚合作、交流和增进了解的诚意以及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同胞之爱。正是如此,所有参赛的运动员们都非常珍惜这次参赛机会,15条船始终是一个团结的整体,从而也为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任务奠定了基础。”

  韦迪还告诉记者,这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国台办、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中华台北帆船协会以及台南市的响应和支持,从开始筹划到落实实施,再到组织赛事、接待船只和运动员,他们都表现出很大的诚意和热情。如果没有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无论如何也是实现不了的。

  借助帆船跨越海湾海峡,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夜航,而且还有可能受到夏季台风的干扰,因此赛事组织者对参赛船只和运动员的资质和经验进行了严格的审查。韦迪说:“本来仅大陆方面的报名船只就达到30艘,但基于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考虑,最后参赛的大陆船只有13艘,我们也深为那些未能参赛的运动员们感到遗憾。”

  “不过,那些没有参加首届比赛的运动员们一定还会有机会的!”韦迪话锋一转,说:“今年的比赛刚刚结束,筹办第二届比赛已提到我们的议事日程上来了。”他介绍,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等赛事的组织单位都有决心将海峡杯帆船赛办成一项传统赛事,以增进两岸人民日益紧密的交流和合作,并成为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他透露,现在各方已基本达成一致,今后比赛的始发港将由海峡两岸的城市“轮流坐庄”,明年的比赛始发港就将设在台湾驶向祖国大陆。“现在两岸都有很多城市提出承办这项比赛,为了能让更多的城市参与其中,我们也正在考虑,在以后的比赛增加场地赛的站数。同时,我们还将吸引更多的来自香港以及澳门特区的船只参加比赛,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上,两岸四地的赛船同时扬帆竞渡台湾海峡。

  王东 远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