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联赛转播谈判接近尾声 免费比赛就要回来了

2009年08月12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丁元元 本周六,英超联赛的大幕又将徐徐拉开。阔别上海的电视观众整整两年时间,英超联赛的直播即将与上海的球迷再续前缘。昨天,记者获得准确消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与天盛欧洲足球频道方面的谈判已经接近尾声,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重回免费电视只差签约。

  两年前,当天盛以5000万美元的天价拿下中国内地英超转播权。有一段时间,失去了英超的体育频道采取强硬的态度——不报道与英超有关的新闻。但前天晚上的《五星足球》节目中,体育频道竟然播放了一段带有前瞻性质的英超专题片。

  虽然SMG方面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英超的转播计划,但距离这最后一步也已经十分接近。说起双方重回谈判桌,并且最终接近一致,SMG五星体育频道书记倪晓明说:“这个说来话长,也是因为双方都有这个需要。”尤其是天盛方面的三年转播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如果今年还不能回收资金,当初的巨额投入就算彻底打了水漂。因而今夏天盛方面动作频繁,已经完成了在广东等地的节目落地。

  据记者了解,SMG方面将通过付费购买版权的方式获得上海地区的转播权,计划至少每周转播4场英超比赛。而且体育频道对比赛的选择有很大的空间,能够确保电视观众免费看到四大豪门的比赛实况。体育频道赛事运营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双方在价格上已经达成了一致,当然比几年前从ESPN手中拿到的价格大幅度提高,但是这两者情况不一样,不具有可比性。”

  不过,作为体育频道的负责人,倪晓明还是出言谨慎:“我们还在争取,现在还没有最终签约。所以我们的英超宣传片都还没有开始制作,这都说明整件事情还是存在着变数。”此外,记者也曾向天盛传媒的工作人员求证此事,对方在迟疑了许久之后回答说:“我不太清楚。”

  但据记者了解,体育频道与英超转播有关的工作人员已经忙作一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既然双方在价格上达成一致,那说明合同基本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可能只是还需要在细节上进行一些调整。而且SMG集团负责的高层又恰巧在出差,也需要等他回上海再拍板。”不过,该内部人士也告诉记者,体育频道关于西甲转播的问题还没能最终确定,也是因为先要看英超的情况。

  目前,最理想的情况是,8月15日英超第一轮联赛打响时,上海球迷就能看到免费的英超直播。体育频道“一把手”倪晓明告诉记者:“合同没有签各种情况都有可能,我们也会为从第一轮就开始直播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