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天价薪酬基本属实 前女排助教加盟恒大助阵

2009年08月13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郎平归来欢迎仪式在广州恒大酒店举行。仪式上,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向郎平颁发聘书,标志着传奇教头郎平正式入驻广州恒大女排。

  恒大地产集团斥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国内首家职业排球俱乐部,俱乐部完全按照企业模式经营和运作,首创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的新模式。

  然而较之俱乐部本身,人们显然对闪电上任的新主帅郎平更感兴趣——传言中的天价签约是否属实?郎平的神奇执教经历能否在此延续?无论如何,全国数百记者蜂拥而至欢迎仪式已经说明“郎平效应”的确名不虚传。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广州报道

  郎平:我都出冷汗了

  “榔头效应”巨大

  下午3时,郎平快步走出恒大酒店会议室,一向笑对媒体的她这次没再顾及身后还在索要题字合影的记者们,“对不住各位,我都出冷汗了。”郎平急着想回房休息。

  从上午的欢迎仪式到此刻,郎平几乎没有空闲过。在新东家、当地领导和蜂拥而至的全国记者之间,她可以做到从容应付、面面俱到,只是比起多年来海外执教的经历,这或许还是要复杂一些。没办法,谁让她是郎平呢?

  正如四年前她所率领的美国女排第一次来华比赛,面对郎平被球迷和记者团团包围,她的队员惊呼“我们的教练就像迈克尔·乔丹”,无论她以何种身份、执掌什么球队,都能引起国人的关注。

  天价薪酬属实

  即将于下月在香港上市的恒大地产集团财大气粗,郎平表示为其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诚意和对排球的热忱所打动,然而无可否认,对方的确为这位神奇教练开出优厚合约,以实际行动表示诚意。

  此前有媒体爆料说郎平年薪能高达500万人民币,恒大俱乐部方面虽不愿证实,不过知情人士透露没有这么大数目,但应该在300万-400万人民币之间,而郎平此前在意大利联赛以及土耳其联赛的工资约为每年60万美金左右,恒大开出的价码只是与国际接轨。

  据了解,郎平与恒大的合约为五年,这意味着即将踏入50周岁的她很有可能要在广州干到退休。

  大牌有望加盟

  恒大出资“借壳上市”得以进入中国联赛的这支俱乐部,目前拥有的年轻队员实力平平,郎平想要施展拳脚,必定需要四处招兵买马,而凭借她的声望和个人魅力,国内乃至国际球星加盟都不是没有可能。

  郎平自己暗示说,考虑广泛接洽一批即将在今年十一运会后退出地方队的名将。而“黄金一代”中的冯坤、周苏红、杨昊等人当年都是郎平慧眼识才选进国家队的,只要她们各自的母队首肯,她们有望在运动生涯的末期,再度为她们敬仰推崇的郎导而打拼。

  在高水平联赛带过顶尖球队的郎平也强调了外援的重要性,“中国联赛有自己的特色,但希望能够更加活跃,需要有更多国外优秀运动员加盟,使我们的联赛提升一个高度。”凭借恒大集团的财力和郎平的国际声誉,这一点或许也不难做到。

  临走前,一位记者忍不住当了回追星族,拿出本郎平传记要她签名,“郎导,这本书您十年前给我签过,再给我签一个吧。”

  郎平一听就乐了,“没问题,再过十年我还给你签一个!”海外漂泊多年的郎平,或许这一次真的决意要回家了。

  新政:积极引进优秀球员

  东方体育:您至今只有两次回国执教经历,这是第二次,为什么会答应入驻广州恒大女排?

  郎平:这个过程说简单也简单,最主要的一点是恒大是真诚的投入到女排的联赛中。

  中国女排在世界上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水平也是世界一流的。但是中国的排球联赛在世界上不太被大家认可,我自己在国外先后执教过很多的俱乐部。可以说,现在是一次很好的机遇,能够亲自参与中国排球联赛的比赛,这对我来说也是新的工作环境和挑战。特别是执教恒大女排这支真正的职业队,我希望能够在排球联赛中摸索出更多的经验,希望为今后国内的排球联赛和排球市场起到探索的作用。

  东方体育:您接手恒大女排后准备如何引进球员和教练组成员?

  郎平:恒大女排暂时还没有真正参加过联赛,现在只是初具规模,有很多年轻的球员。

  我们知道中国排球联赛水平是相当高的,要想取得很好的水平,就必须吸引更多优秀的选手。接下来,我们会积极引进更多更优秀的球员,招收真正有实力的球员,争取早日让恒大女排的实力再上一个新台阶,打出真正的水平。

  球员方面,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时间跟他们联系,希望跟各个省和俱乐部的领导达成协议,也希望他们给予支持。我以前虽然执教过很多俱乐部,但是在组织俱乐部方面还是第一次。

  教练组方面,已经聘请了李勇教练,大家也是比较熟悉的,他也是我以前执教中国女排时的助理教练,工作也会比较有默契。

  郎平在意大利、土耳其和美国女排等国执教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在白手起家,重新组合国内职业队她是否有压力?

  中国联赛经验空白

  我虽然有很多的执教经历,但是执教中国排球联赛的确是第一次。尽管在排球技术方面有多年积累的经验,但执教中国排球联赛应该是从零开始,因为球员对排球的理念,包括排球联赛各个队的情况、联赛的规则对于我来讲都是应该学习的。我自己非常有兴趣弥补这项空白,希望向更多的同行和教练学习,吸收更多的经验。

  在球场上,每一个人或者球队都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我希望大家能有更多的经验交流,也希望大家的这种交流,能够对中国排球发展作出贡献。现在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是蔡斌教练,我做好俱乐部工作,把恒大女排实力带上去,为中国女排的发展吸引推荐更多的人才,这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基础性的工作,我非常期待。

  是否加盟 尊重本人意愿

  东方体育:现在想请国内球队的主力球员是比较困难的,接下来您是否会邀请一些比较有名,但是已经逐渐淡出主力阵容的球员,如果看中某个球员的话,会下多大力气来挖?

  郎平:这一项工作还没有进行,第一步是将恒大排球俱乐部成立的消息向社会公布,下一步会跟更多的高水平运动员进行接触,当然还是会在尊重她们本人意愿前提下,同时还要尊重各俱乐部领导的决定。大家在友好协商的前提下,争取到更多的运动员加盟恒大排球俱乐部。

  例如,今年的全运会大家都会全力以赴,有些老运动员在全运会后可能会逐渐退下来,还有各个俱乐部不准备在下一届全运会上参赛的运动员,都欢迎她们有机会加盟恒大排球俱乐部,这些也都需要同各个省市的俱乐部进行协调。

  东方体育:当年跟您同时代的球员现在很多都任职在各个省市的体育局,您为什么没有想要走这条道路,仍然在一线当教练?

  郎平:很简单,人各有志,我非常热爱排球事业,也觉得排球教练员方面女性比较少,我希望能够继续站在这里,起码大家还知道还有一位国际级的女性教练,也希望今后可以涌现出更多的女性教练。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