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PGA锦标赛4大看点 老虎荣誉之战或黑马幸运之门

2009年08月13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9年8月13日,第91届美国PGA锦标赛即将在美国明尼苏达黑泽汀高尔夫俱乐部拉开战幕。也许,今年的最后一场大满贯会特别好看。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场盛筵的最吸引眼球的几大看点。

    >>美国PGA锦标赛夺冠赔率 伍兹2赔3成超级大热门 

    >>预测09PGA锦标赛20大夺冠热门 伍兹加西亚领衔   

  看点一:名将黑马的新老势利对决

  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好看的原因说起来既复杂又简单。单单从数字上来看,今年前三大满贯冠军得主没有一位是赛前世界前30名的选手,老虎复出后已经夺得了5场美巡赛事的胜利,但就是没有在一场大满贯赛上有所斩获。世界第二米克尔森肯定是大受美国球迷的巨星,但在纽约美国公开赛上,他却让自己身患乳腺癌的爱妻失望了。他赢得了同情与赞叹的目光,也让球迷在比赛的最后叹息。当他现在重返赛场时,球技已经显得有些生疏,在普利斯通邀请赛上只获得并列第58名的成绩。带着这种状态进入美国PGA锦标赛,而他在这个赛事的历史成绩一直很不如意,赢的希望可能有些渺茫。但是,左手怪也是一名往往能制造神奇的球员,也许他突然爆发,谁又知道呢?那样的话,美国球迷又有得乐了。而对老米来说,也是找回美国公开赛失利的荣誉之战。

  世界前十的选手还有多名选手至今在大满贯赛事上颗粒无收,包括世界第三的英国宠儿保罗-卡西,世界第四的美国老将肯尼-佩利、世界第五的美国老将史提夫-史翠克、世界第六的西班牙圣婴塞尔吉奥-加西亚、世界第七的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此外,卫冕冠军哈灵顿自去年美国PGA锦标赛夺冠以来状态一直糟糕透顶,至今在欧巡、美巡赛场颗粒无收,除了本赛季一个小比赛的冠军和上周一个锦标赛WGC-普利斯通邀请赛的亚军外,他一直在大赛中挣扎于晋级之战。

  而本赛季来似乎是黑马说话的天下。包括今年冲上世界前十位置的肯尼-佩利也是老来回春,年近花甲的一代高尔夫枭雄汤姆-沃特森更是夕照耀目红透天下。而一些多年苦苦鏖战的好手今年也有了回报,世界排名一直徘徊与50之外的阿根廷人卡布雷拉、大满贯桂冠之庭的新面孔格罗乌尔、斯图尔特-辛克收获了前面三个大满贯赛事之冠,让今年复出后神勇无比的老虎也羡慕他们的灵光一击,让世界第二的左手怪足以抱憾半生,美国公开赛五个亚军头衔,顶上难以洗去的“千年老二”的帽子又加上了一道“枷锁”。

  如果今年最后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事又是黑马得天下,那今年的高尔夫赛季将会疯狂,而黑马又将创造20余年来一个新的历史纪录。到底是老虎领衔世界前十的名将为捍卫荣誉而战获得胜利,还是黑马们敲开历史幸运之门呢?这将是一场新老势力的终极对决。但对于球迷来说,又是有了眼福了。有了更多的看点,才会获得更多的满足。

  看点二:老虎的荣誉之战

  今年老虎复出以后确实是光芒万丈,仅仅复出6个月,他已经赢得了5场胜利,另外还有多个前十。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这也是老虎失落的半年,三大满贯赛事两个并列第6,一次没有晋级,让球迷们不断产生了怀疑的目光,更多的网球、高尔夫双栖球迷在那他与费德勒作比较,因为费德勒已经超越了历史,但老虎还没有,在老虎拥有14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之际,他的好友网坛天王费德勒还挣扎在王座失落与荣誉捍卫的生死关头,超越前人的梦想好似已经破灭,12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似乎成了掉落王座的一代网球球王的终结数字。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费德勒却在涅磐后重生,豪取最近四大满贯赛的3座冠军奖杯,不但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也一举超越了网坛传奇人物一代球王“桑神”森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的历史纪录,成就网坛第一人,并是获得全满贯的第一人。于是球迷们盯紧了因疗伤休战8个月仍旧牢牢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高坛之神”老虎伍兹,以为在费德勒成就第15满贯前后老虎也能成就第15满贯。但球迷们失望了。这并不是老虎本身令人失望,而是球迷期待心理的自我失望。

  实际上,任谁也无法保障能在某一场赛事上夺冠,即使他真的很“神”。而高尔夫球职业赛场上的大满贯赛好似比网坛的大满贯赛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多年来,男子职业网球大满贯赛的冠军得主几乎没有世界前五之外的选手,而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却有可能是100名外的选手。职业高坛的黑马不断出现也因此增加了高尔夫职业赛事不少吸引力,让比赛也更有悬念、更有精彩看点。

  黑泽汀球场全场7674码,是一个比较长的球场。不过,这个球场是72杆标准杆,有更多的5杆洞,虽然最长的长度达到了660码以上,但是,这对于老虎来说也并不是一个难以达到的距离,虽然老虎并非长打选手。而对于72杆标准杆的球场,老虎好像更为喜欢。不过,这些度不是重要的因素,重要的是老虎已找回了连胜的感觉。

  在别克公开赛前,笔者曾经分析,绝顶高手,都讲究“以心驭剑”,心无挂碍,才会出剑快准有力,赢得胜利。稍后一篇综述文章又分析,今年的三大赛中,老虎都是赛前参加一场比赛,都赢得了冠军,但随后的大满贯赛上却发挥不佳……美国PGA锦标赛前,老虎改变了策略,多打一场热身赛。就是要打破今年来形成的“魔咒”。

  他在别克公开赛中调整出最好的状态,然后在普利斯通邀请赛中也发挥出色,既避免自己掉入低谷,又帮助他更好找到感觉,有了更好的磨练。他的挥杆稳定性增加了,推杆有了稳定持久的出色表现。他回现当年连胜的局面,重拾了自己的激情和锐气。这样,他的参加这最后一场大满贯比赛也会更加沉着,更加稳定。更为重要的是,老虎将更能游刃有余地“以心驭剑”。看来,老虎的捍卫荣誉之战将会有更多的精彩场面,让球迷们期待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