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汇丰高尔夫夏令营正式开营 7岁小女孩打出80码

2009年08月14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南京银杏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练习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100名参加2009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的小朋友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走进高尔夫的世界,让记者惊讶的是,这些小学员当中竟然也藏着“高手”。

  最小学员只有4岁

  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一项高尔夫普及活动,昨天是本次南京站夏令营的第一天,学员们的热情都非常高,当记者一早赶到银杏湖高尔夫的时候,小学员们正在认真地听教练讲解动作要领。

  省高尔夫协会的一位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这样的夏令营主要就是想进一步推动高尔夫运动的普及,“从小孩子开始培养起,几年之后他们中的一部分人或许就将成为高尔夫运动的一员,这对高尔夫运动的持续发展是很有帮助的。”因此,看到孩子们对高尔夫都很感兴趣,本次夏令营组委会的代表也觉得很开心,“南京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基础在全国是挺不错的,不过这次的报名情况还是好得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的计划就是每期招100名学员,结果一两天的时间名额就全部报满了。”而据记者了解,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的小学员中最小的只有4岁,对此,这位学员的家长表示:“高尔夫作为一项户外运动,不仅锻炼身体,而且对小孩子视野之类的也有好处,所以我们很支持他来学学。”

  7岁已能打出80码

  参加这次夏令营的学员最大的不超过16岁,因此其中的绝大多数孩子此前都没有接触过高尔夫球,不过记者还是在现场发现了一个“高手”——在其他小朋友还在为如何碰到球而发愁的时候,这个看上去很文气的小姑娘已经可以自如地让高尔夫球在空中划出一条抛物线了。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得知,这位小姑娘姓林,今年7岁半,刚上一年级,“来这里之前在奥体那里学过,上了大概有20节课了,每节课最少要打掉两筐球。”小姑娘细声细气地说道。对一名成年人来说,初学高尔夫的时候一下打两筐球都会觉得胳膊酸,但是这位小姑娘却并不在意,“是会酸的,而且手也会疼,但是我觉得高尔夫球很好玩,所以就无所谓了。”说起来,这位小姑娘喜欢上高尔夫还挺有趣的,“家里买了一款仿真游戏机,结果她玩了之后就对打高尔夫球的游戏有兴趣,这项运动也确实挺健康的,所以我们就让她去学打高尔夫了。”小女孩的母亲告诉记者。

  昨天现场的一位专业教练在看到这个小女孩的表现后也表示:“还真是挺有天赋的,动作挺稳。”而据记者了解,这位小女孩目前用7号铁杆已经能够打出80码的距离,这对于一个初学高尔夫的成年人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