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亚锦赛受媒体追捧 男篮香火不应这样传递

2009年08月14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男篮亚锦赛开赛一个星期以来,易建联光听到赞美了。“易核心”那是最基本的称呼,连与中华台北队领队千金聊上几句,也成了阿联惊才绝艳、风流倜傥的旁证。其实,表扬他肌肉健美,早在赛前就开始了,更准确点说,是从姚明动手术后开始的。

  国内的报道标题,是“易建联数据比肩巅峰姚明”;网络上的调查,是“易建联多大程度上取代了姚明的作用”;男篮主帅郭仕强在说,“易建联顶替了姚明在队中的位置”;韩国球员河升镇,则被记者拿话筒逼着回答,“姚明不在的情况下,易建联是亚锦赛上最好的球员”……一切话题,都离不开姚明。

  NBA赛季落幕时,易建联还是“度过了令人失望的一年”,两个月后,他却被夸成了一朵花。短短时间人间天上走一遭,不知易建联作何感想。我们更懒得去操心,被当成姚明的替代品,他究竟是不是心甘情愿。

  这不是易建联的设计,而是咱们的下意识里,摆脱不了英雄情结。中国蒸蒸日上,国富民强,盛世怎么能允许英雄断档呢?没有国学大师,那就硬封一个出来,体育也一样,姚明倒下了,那就把易建联拉来顶班。当然,供朝拜的香案有限,所以没有人敢保证,哪一天姚明伤愈回来了,阿联会不会又被一脚踢开。

  能证明阿联的舞台,是NBA、奥运会、世锦赛。向姚明看齐?姚明2005年后,便不参加亚洲比赛了,中国男篮不用牛刀照样杀鸡。所以拿亚锦赛,证明男篮延续香火成功,是件挺不体面的事情。这好比大学生,参加小学一年级期末考试,夸自己英明神武拿了双百一样。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