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刘翔缺席 中国田径继续阴盛阳衰

2009年08月15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柏林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15日至2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

  缺少刘翔的中国田径队,也没了夺金点。中国田径又回到靠女运动员争取奖牌的时代……

  文/吕日明

  刘翔就像一根主心骨,柏林世锦赛没了他,连出征人数都大大缩减。

  刘翔就像一块遮羞布,柏林世锦赛没了他,中国田径再也没了底气。

  刘翔就像自己在战斗,柏林世锦赛没了他,注定又是“阴盛阳衰”的结局……

  一个人的成绩,掩盖中国田径项目长时间整体落后的事实。眼下,田管中心只能硬着头皮出征,好在领导们还算实在,“柏林世锦赛中国田径代表队最大目标,只是争取见到奖牌。”

  中国田径落后,一直是不争的事实。不过,雅典奥运会上,刘翔拿到的那块扬眉吐气的金牌让所有国人兴奋不已,甚至暂时忘却,“我们还落后,中国田径还不行……”

  回想赫尔辛基、大阪田径世锦赛及北京奥运会,虽说田径有46个大项,可中国人真真切切关心的还是男子110米栏。大家只是想看到刘翔再次证明自己,再次体会他一个人力挑一群老黑,将他们甩在身后吃土的畅快感觉。

  综观中国田径,除2004年雅典奥运会有邢慧娜与刘翔在田径项目上分享冠军的胜利,随后三大赛中,只要提到争金最有把握的人,那一定只有刘翔一人。而多数情况下,他也扮演着中国田径遮羞布的角色,一金遮百丑。

  不过,柏林田径世锦赛,刘翔决定静养期待伤病痊愈,有关荣誉只能靠其他运动员争取了。据了解,中国田径队共派出32名运动员参加1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12名男运动员参加六项角逐,20名女运动员参加九项较量。32名参赛运动员中,有16人属首次参加世锦赛。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就目前中国田径队去柏林的阵容,要想争得一枚奖牌,情形似乎十分艰难。“在刘翔缺阵,中国田径队仅在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铁饼、女子链球等个别项目上有争牌的可能性。”冯树勇说。

  至于老将周春秀,虽然大阪世锦赛上曾获得女子马拉松银牌,但要想在柏林争夺奖牌依然十分困难。

  “由于伤病和年龄的影响,周春秀在今年的实力有一定的下降。”冯树勇接受采访时说,“今年4月伦敦马拉松时,她状态不是很好。现在又过了四个月,从她的训练表现看,状态不如2007年大阪世锦赛前和2008北京奥运会前。”

  没有了刘翔,中国田径只能在柏林“争取见到奖牌”。痛定思痛,希望柏林世锦赛可以让我们真正认清自己,并重新设定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