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申花史上十大球星:一人雄霸亚洲 五标王逞威风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17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范志毅 唯一亚洲足球先生

  生日:1969年11月6日

  身高:183cm

  效力申花时间:1994-1998

  范大将军是中国足坛的一代名将,他在申花期间创造了本队第一次辉煌。1995年,申花之所以能够在当年力压北京国安夺冠,范志毅功不可没。1995年范志毅以15球获得联赛最佳射手,1996年以9球名列射手榜第三位。1995年、1996年蝉联中国足球先生称号。在申花队的总射手榜上,范志毅排名仅次于谢晖。

  范志毅1998-2001年效力于英格兰甲级联赛俱乐部水晶宫。他共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A类赛事109场。2001年当选亚洲足球先生,他是迄今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球员。2002年,范志毅以主力身份参加了韩日世界杯。

  虽然范大将军火爆的脾气令人诟病,但是能够蝉联中国足球先生、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殊荣,这在中国足坛都是不二人选。因此范志毅可谓申花队史上、甚至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的绝对球星。

(责任编辑:孟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