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成就首个男单三连冠 已成为羽坛历史第一人

2009年08月17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林丹以2∶0击败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陈金,成功卫冕。“超级丹”成为首位夺得世锦赛三连冠的男单选手。

   今年全英超级赛和瑞士超级赛上,陈金最终都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林丹,但在今年的印尼公开赛和内部训练赛中,陈金曾两次击败林丹。

   对阵双方一个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一个是首次冲进世锦赛决赛的队友。首局林丹以21∶18取胜,次局陈金将领先保持到9分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直到15分林丹反超后拉开差距,最终以21∶16赢得最终胜利。所有媒体都期待林丹会兴奋得挥拳跪地,但第21分赢得出乎林丹和所有人意料:陈金发球没过线。

   林丹赛后仍然是一副低调的样子,似乎没有拿三连冠的兴奋。对于“天才”和“超级丹”的称号,他说:“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天才,也是与队友一起努力才有今天。”

  三连冠 林丹超越杨阳

  四年来统治羽坛奠定历史第一人地位

   成功击败陈金夺冠,林丹实现世锦赛前无古人的三连冠伟业,再次证明自己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位置。雅典奥运会首轮出局后,2005年世锦赛决赛惨败,四年前的林丹自信心一度受到重创,但2006年世锦赛夺冠以来,林丹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奥运夺金再加上世锦赛完成三连冠,林丹已经超越上世纪80年代杨阳的两连冠成就,历史最佳的地位已无人撼动。

   世锦赛的历史上,只有杨阳曾经实现过两连冠,这项伟业直至2007年才被林丹追平。

   经历2005年决赛大比分失利于陶菲克的惨痛经历后,林丹并没有一蹶不振,在质疑声中重新奋起。06年世锦赛,林丹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四强后接连击败队友陈宏和鲍春来,获得个人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07年世锦赛林丹迎来卫冕战。半决赛淘汰鲍春来后,林丹在决赛中面对爆冷杀出的索尼,成功获胜实现卫冕,比肩杨阳的成就。

   2008年北京奥运会,林丹在决赛中以完美的表现击溃李宗伟,主场夺冠一雪雅典奥运首战出局之耻,成为陶菲克后又一位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冠王。

   以五号种子身份出战世锦赛,对林丹而言尽管位置有些尴尬,但对他的发挥却没有任何影响。连胜丹麦老将盖德和上届决赛的对手索尼后,林丹连续四届闯进决赛。在世锦赛上首次与陈金交手,林丹稳扎稳打连下两局胜出,实现史无前例的三连冠,也由此超越杨阳成为历史第一人。(钟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