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尤文锋线4选2迷题将揭晓 怎样的组合最适合迭戈

2009年08月18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贝鲁斯科尼杯比赛,对于尤文来说是极其宝贵的练兵机会。之所以“宝贵”,是因为迭戈伤愈复出了,新赛季迭戈必然会是核心,费拉拉有必要利用热身机会,去试验究竟怎样的锋线组合最适合于迭戈的发挥。

  今天,费拉拉先后派上了特雷泽盖、亚昆塔、阿毛里三名射手。其中特雷泽盖打满全场,亚昆塔、阿毛里各大半场。从实战来看,特雷泽盖的发挥显然是低于人们的预期,迭戈为他制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可是特雷泽盖并没有把握住。

  第10分钟,迭戈分球左路,特雷泽盖第一次形成射门,但他跑的时机不合理,被判越位。第44分钟,德切利左路斜传,特雷泽盖的头球没有顶出力量。第48分钟、49分钟,迭戈两次把球巧妙的传到特雷泽盖头顶,但他一次慢了半步,另一次则没有摆正动作,没有顶出力量。

  全场最具代表性的一幕,出现在第55分钟,迭戈在反击中拿球,在中场连续变向摆脱加图索后送出直传,莫利纳罗禁区左侧获得突破机会,他低传门前,本是绝杀机会,但特雷泽盖跟进稍慢,被内斯塔在自己身前不足2米的地方解围。若法国射手稍快一点,这本该是必进之球。

  从全战来看,特雷泽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是对球队节奏的不适应。他总给人感觉慢了半拍,在稍纵既逝的机会面前,这一点点慢就很可能左右战局。试想,若第55分钟他能够快半步,2比0领先的尤文也就锁定了胜局。可是他慢了这半步,尤文只能接受点球落败的结局。假如是在生死决战的冠军杯淘汰赛,或者是意大利德比战里,这半步就可能左右球队一赛季的命运。

  《都灵体育报》赛事直播员认为,迭戈最适合的搭档,应该是两种:一种是那种脚下有活,可以和迭戈形成配合,可以替迭戈分担带球任务的球员。另一种,则是那种无球跑动很多,有速度和身体优势,能够替迭戈跑出空挡,能够在迭戈传球时跟进到位的球员。特雷泽盖脚下技术平平,不属于前者。而他的移动速度又明显弱于阿毛里、亚昆塔,所以他很可能在锋线竞争中落后。

  事实上,亚昆塔今天的表现值得一提。迭戈破门时,亚昆塔就利用自己勤奋的跑位,替迭戈跑出了一个射门的空挡。而下半场出场的阿毛里,只和迭戈在球场一起打了不到20分钟,两人之间有不少次的传球联系。从比赛来看,这两人无疑比特雷泽盖更适合和迭戈共存于同一体系之中。

  当然,迭戈理论上最好的搭档,仍然是皮耶罗。若皮耶罗可以出战,他与迭戈两人都有脚下活,对手后卫就更难于对一人进行包夹。皮耶罗可以在横向区域内拉开进攻宽度,增加迭戈的出球点,迭戈则可以通过大范围的纵深跑动弥补皮耶罗活动区域相对偏小的不足,两人有很强的互补性。费拉拉显然是看到了这一点,赛后费拉拉讲道:“皮耶罗背部有令人讨厌的小麻烦,所以我们今天没有派他出战。但我们都希望他周日(联赛开战)时可以复出。”显然,费拉拉也迫不及待想看到皮耶罗和迭戈的同场竞技了。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