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亮表率作用无愧队长 备战天王山战役提前归队

2009年08月18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末,申花与山东鲁能的“天王山战役”将在济南打响,留给申花的备战时间不足一周,而申花队中的几名国脚要到今天才正式归队。不过,因为累积黄牌缺席上轮联赛的队长成亮还是起到了表率作用,昨天下午提前归队,独自进行慢跑以恢复体能和竞技状态。

  国家队在8月15日打完与马来西亚国奥队的友谊赛后解散,申花队考虑到四名国脚经过长途飞行和两场比赛,身体比较疲劳,没有要求国脚马上归队,只要在今天回基地参加球队的合练即可。不过,队中年龄最大的成亮昨天下午依然出现在了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放弃休假的成亮用提前归队的实际行动,起到了队长的表率作用。

  “这半个多月,我都没怎么打比赛,如果这个节骨眼上多休息几天,我怕到了正式比赛的时候,体能会跟不上。”成亮在8月2日客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吃到黄牌,随后因为累积黄牌缺席了8月8日申花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当时成亮在看台上看完了比赛。在国家队期间,成亮在第一场与新加坡队的热身赛中没有上场,第二场与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打右后卫。

  考虑到自己这两周的时间里基本处于“休息”状态,成亮心里也有些着急,“和山东队的比赛非常重要,关键时刻怎能掉链子呢,必须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昨天成亮悄悄归队,独自绕着球场进行慢跑,以强化练习恢复体能,并及时达到比赛要求。

  国家队还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成亮便考虑到了申花与鲁能的这场比赛,赛后的晚餐基本没吃什么东西,“刚比赛完本来就吃不下多少东西,而且最近感觉身体有点沉,想控制一下饮食,体重可以掉一点,对起跳争顶的稳定性有帮助。和鲁能队的比赛马上就要到了,我希望自己能够调整好状态,在比赛中做得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