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容银一战成名 亚洲球手首夺得四大满贯赛冠军

2009年08月18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明尼阿波利斯的黑泽汀球场没有迎来老虎的回归,却见证了一段属于亚洲的黑马传奇。在本年度最后一站高尔夫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上,梁容银带着3杆优势问鼎,这个37岁的韩国人改写了亚洲选手大满贯无冠的历史。

  北京时间17日凌晨,决赛轮,韩国的“太极虎”梁容银上演了一幕从老虎伍兹那里“虎口拔牙”的奇迹。这个奇迹的难度有多大?要知道,以领先者身份出现在大满贯决赛轮,老虎伍兹此前从未让冠军旁落。但是面对梁容银,老虎竟然出现了崩盘的迹象。

  梁容银和伍兹同组出发,对于一个百名开外的选手来说,赛前这被认为是一个“灾难性”的安排,因为伍兹的节奏总是能够拖垮对手。然而剧情完全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梁容银自始至终都表现得气定神闲,丝毫没有受到对手的影响;反倒是伍兹接连在推杆环节出现失误,末轮打出的75杆是他4天之中成绩最差的一次。

  为了一个大满贯冠军,亚洲已经等了近40年。1971年英国公开赛,中华台北选手吕良焕落后李·特维诺一杆获得亚军;1985年美国公开赛,陈志忠出现了“连击”,败给了安迪·诺斯;1980年美国公开赛,青木功在尼克劳斯之后获得第二。

  梁容银夺冠,在美国媒体看来是高尔夫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一年之前,这个韩国人甚至还要通过资格考试才能获得美巡赛的参赛资格,而现在,他已经成为全亚洲的骄傲。

  (本报记者 方舟)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