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抛下26次世界纪录 女皇伊辛巴耶娃柏林“坠落”

2009年08月19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人生本就掺杂着喜与哀,只是在经历了博尔特的疯狂后,全世界的田径迷们却很难接受一个神话毫无征兆的破灭。这样的挫败感甚至连伊辛巴耶娃本人都有些难以接受。昨天凌晨,她以所有人都无法预测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在世界大赛中牢不可破的统治。

三次试跳悉数失败,在收获成绩单上三个显眼“大叉”的同时,把跃过4米75的波兰人罗格夫斯卡送上了冠军领奖台。

  神秘咒语这次没带来好运

  “没人能打败我,没人,很遗憾,可这就是事实。”一直以来,这是伊辛巴耶娃标志性的回答,但这个事实却如此快地逆转过来。

  一个月前,俄罗斯撑杆跳女皇在伦敦大奖赛中品尝到了败绩,仅仅跳过4米68的伊辛巴耶娃输给了罗格夫斯卡。谁也没有特别在意,或许连伊娃本人也只是皱下眉头就选择淡忘。要知道,在过去的6年中,伊娃仅有的三次失利(包括伦敦大奖赛)都只发生在级别较低的商业赛事中。

  一直以来,伊辛巴耶娃被喻为“穿裙子的布勃卡”,甚至她使用的三次试跳即搞掂比赛的招式,也是跟前辈、乌克兰人谢尔盖·布勃卡学来的。而出现在柏林的俄罗斯人和往常一样,经历着漫长的等待,因为大多数运动员都是从4米10开始试跳。这一次,一身短打的伊娃却早早开始了热身。“热身的时候,我还轻松跃过了4米70。”谁也看不出,俄罗斯人有任何失利的迹象。

  但这一切,却在比赛的一刻有了截然相反的变化。波兰人罗格夫斯卡轻松地一跃而过4米75的高度,而伊娃却被同样的高度挡住了。

  教练彼得罗夫在场边咆哮起来,这一次沟通却没能扭转局势,第二跳,伊娃开始尝试4米80的高度。横杆依然是她的敌人。现场的气氛并不紧张,观众们早就习惯了俄罗斯人最后一跳的惊喜。伊娃又躲进了场边的被子里,然后继续喋喋不休那神秘的咒语。不过,这些神秘的“祈祷”却没能帮助她背水一战。助跑,起跳,腾空!一切都很顺利。身体越过横杆的瞬间,她的胸部撞到横杆,横杆落下了。伊娃落在垫子上,双手紧紧捂住自己的脸。鲜艳的红指甲和左手无名指上的订婚戒指,在闪光灯下显得有些刺眼。

  许久,伊娃才从垫子上起身,礼貌地朝现场的7万名观众挥了挥手。回到场边,伊娃再也无法假装坚强,她用手压着帽檐,挡住了脸,暗自啜泣。

  “我找不到理由”

  在现场观看的布勃卡木然地摇着头,带着不可思议的无奈。对于伊娃,这更像是一场没有来由的噩梦。

  “对于今天发生的一切,我找不到任何合适的、特别的解释,为什么我会输?或许这是命运的安排。”伊辛巴耶娃说自己的状态很不错,但眼神却闪烁不止,对于困扰自己3个月之久的右膝伤势,伊娃也摇摇头否认,“这不是问题。”

  然而,遗憾还是停不住地从她的表情中涌出来,“柏林世锦赛对我很重要,但我希望这次失利会激励我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上佳表现。我希望自己会从这次失利中恢复,”或许,王者大都有相同的轨迹,看台上的布勃卡同样有过这样的尴尬,布勃卡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均三次试跳失败黯然离开赛场。所以,夺得冠军的罗格夫斯卡说:“伊辛巴耶娃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撑杆跳高选手,她是迄今唯一跳过5米的姑娘。”

  不管如何,伊娃还是无法立即走出失利的痛楚,“我甚至想象了一下我夺冠后的情形,我没有想过会失败。但是今天好像又遇到了9年前(三跳失利)的那件事,我没想到它又发生了。”

  伊娃输了,输得那样不可思议,甚至连原本赞助商为她举办的赛后发布会也成为了尴尬,她的红黑战靴格外抢眼,却并未带来好运。冷静过后,俄罗斯美女重新审视自己,“我压力太大了。但是在经过了这次失败之后,我希望它会激励我更好地比好伦敦奥运会。我希望可以重新来过。在9月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我会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