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切尔西狂野魔兽变温柔杀手 为何他不进球仍可怕

2009年08月19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搜狐体育讯 “这又是一场德罗巴式的比赛”,当桑德兰队半场1比0领先的时候,连主场作战的桑德兰球迷自己都不太相信球队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90分钟结束。实际结果和首轮联赛相似,德罗巴再次以自己的个人能力为切尔西赢得了胜利,只是这一次看上去比上轮联赛更为轻松。

  上半场比赛桑德兰的领先显然是一个意外,达伦-本特在禁区内捡漏,抓住了埃辛一次防守失误。但整个上半场切尔西高达73%的控球和13脚狂轰滥炸无不显示出巨大的优势。但遗憾的是,同样是只有一次射正,领先的却是射门次数只有切尔西零头的桑德兰。原因何在?切尔西上半场大多数射门都是中场球员完成,身为球队第一中锋的德罗巴仅仅只有一次射门机会,而德罗巴显然更懂得该怎样制造更大的威胁。

  下半场比赛第60分钟,当德罗巴在桑德兰禁区内连续突破制造点球。继上轮砍杀“老虎”赫尔城之后,本轮德罗巴又轻松得将“黑猫”桑德兰掐死。BBC赛后点评:“又是沉睡半场之后德罗巴开始行动,第61分钟德罗巴在大禁区右侧连续突破两名后卫,科特迪瓦中锋的脚步看上去和切尔西一样无法阻挡”。当切尔西中场还在不断得尝试运气的时候,德罗巴的突破让队友们明白了:只有更接近对手禁区,才能制造出进球。

  可惜的是,德罗巴自己本场比赛也缺少了一点运气,第44分钟才头球后蹭作出本场第一次尝试后,德罗巴第50分钟时的头球冲顶本该是个漂亮的进球。而第67分钟时德罗巴的俯身冲顶,如果不是身后后卫的小动作,科特迪瓦魔兽也该取得连续两轮比赛的第三个进球。《天空体育》赛后也将德罗巴评为“危险人物”。新赛季,切尔西前锋线至今还没有真正引进一名大牌球员,或者说是能够替代德罗巴的球员。科特迪瓦魔兽依然是切尔西最重要的进攻武器。

  有意思的是,德罗巴本场比赛在右路的连续带球突破,让桑德兰本场比赛之前一直算是不错的防守显得不堪一击,德罗巴这种极为细腻的盘带能力再次让人眼前一亮。上周末的首轮比赛中,德罗巴先是一记漂亮的任意球,随即又是一个精彩的零度角吊射破门,已经展示了自己极为细腻的脚下技术,本场上演连续突破,再次以一种很南美的方式取得进球。《镜报》赛后表示:“任意球、没有角度的吊射、盘带制造点球,科特迪瓦人似乎变了个作风,这让后卫们突然找不到了方向,——德罗巴还会带给我们些什么”?

  稍显遗憾的是,德罗巴自从加盟切尔西以来还从来没有过开局两轮连续取得进球的记录,本场比赛再次错过改变这一记录的机会。不过就像切尔西名宿、官方网站专栏作家帕特-内文所说的那样:“干得漂亮!这一次的点球,谁也没有理由再指责德罗巴些什么,——德罗巴的确强壮,但他被放倒在禁区内也一样应该是点球。我们的迪迪埃在周末从不会让我们失望!这是一个让人振奋的赛季开局”!当然,所有切尔西人都会希望,这样的情况持续的越久越好。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