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春明不怕“高开低走” 后防线仍是国奥队命门

2009年08月19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以替补球员出战的中国国奥队在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凭借张健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3比2逆转战胜津巴布韦队。虽然国奥队两胜对手,但防守差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命门”,昨天比赛中的两个失球都是因为后防球员低级失误造成的。

  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国奥队曾以摧枯拉朽般的5比0取得狂胜。此番双方再战,也许认为对手过于羸弱,刘春明派遣大量替补登场来感受气氛。当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时,尹洪博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造成对手的慌乱,随后分球给高迪,后者推射为国奥队首开纪录。当人们以为这场比赛又将演变成国奥的独角戏时,场上却风云突变,国奥队后防线的两个低级失误,竟然让津巴布韦队将比分反超。

  落后的国奥队如梦初醒,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尹洪博带球突破直杀入禁区,在他即将射门的一刹那被无奈的津巴布韦后卫放倒,国奥赢得了点球良机,蒋哲操刀主罚轻松将球打入。伤停补时阶段,国奥发起了全场最后一次有威胁的攻势,高迪头球摆渡后形成多脚连续传递,令对手完全碰不到球,最后触球的张健将比分锁定为3比2。

  整场比赛津巴布韦队并没有给国奥队的后防线施加太大的压力,但后防线上两次致命失误却让对手两度得分。去年亚青赛时就颇受外界诟病的后防线,仍然是这支国奥队的“命门”。

  刘春明不怕“高开低走”

  国奥成立后的前两场比赛两胜津巴布韦国奥队,这一成绩让主教练刘春明很满意。他在本期集训即将结束前对记者说:“这期集训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比赛来考察队员。在两场热身赛中,队员们都踢得非常努力,态度端正,这是最令我满意的地方。”

  刘春明认为本期集训安排的两场热身赛,25名国奥队球员中,除了守门员侯森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其他24名球员都出现在了比赛中,使自己对这些球员的能力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他对记者说:“虽然两场热身赛都赢了,但教练组更看重的是比赛的过程,而不是最后的结果。”

  本期集训进行中刘春明曾表示,未来的国奥队还要增补像张琳芃、曹赟定、雷永驰、惠家康、张呈栋等昔日国青队的主力,但经过两场热身赛后,参加本期集训的球员出色的表现,似乎让他的想法有所改变。“下期集训中,参加本期集训的25名球员中的绝大部分都会回到球队当中,因为通过比赛,他们都向教练组展示了自己的能力。”

  国奥队今天上午在秦皇岛再进行一堂恢复训练课后,将就地解散,结束球队组建后的首期正式集训。刘春明介绍说,国奥队的下期集训将安排在9月底10月初这段时间,届时球队将前往越南,参加在那里的一个邀请赛。对于在以两连胜结束首期集训后是否担心这支国奥队会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时,刘春明的回答耐人寻味:“这关键在于教练组对于球队的掌控。”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