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四岁足球少年告别人间 施暴教练最高可判死刑

2009年08月19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实习记者 徐洁 在坚持了20多天后,被教练打成重伤的足球少年母诗灏在8月17日晚上宣告不治,年仅14岁。教练林林的残暴使得这位足球人生才刚刚起步的孩子生命就此终结。

   自7月24日被教练林林打致昏迷入院之后,母诗灏的病情一直处于垂危状态。在几经心脏停跳以及脑死亡之后,8月17日晚上9点左右,母诗灏还是未能捱到奇迹发生,最终遗憾地离开了人世。

   根据主治医师介绍,母诗灏能够撑到现在,超过20多天,这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像他这种程度的创伤能够坚持三四天就很不容易了,而母诗灏由于体质不错,生命力相当顽强,最终能坚持20多天,这也算是一个奇迹。”

   而在母诗灏最终不治之后,他的父母也处于极大的悲恸之中。父亲母先强和母亲周成菊一夜未睡,之前抱着母诗灏想要的新运动鞋、流着泪说想等孩子立马能穿的母亲最终也没能等到奇迹在自己的儿子身上发生。

   据悉,母诗灏生前在足球方面极富天赋,并且早已是中国足协的注册球员。在去年小学毕业的时候就曾被北京国安和陕西中新俱乐部相中,但母诗灏的父母考虑到孩子可能不适应北方城市而最终将孩子送到较有名气的重庆杨家坪中学足球队,可是,最初希望孩子在足球领域有个好的发展的美好梦想就这样一手毁在了教练林林的手上。

   在母诗灏入院昏迷的这20多天里,他的家人并没有明确表示不会追究什么人的责任,他们一心希望孩子能够好起来,但最终还是未能遂愿。如今残忍施暴的教练林林已被刑拘,母诗灏的家人相信法律会给过世的孩子一个公正的说法。

   母诗灏被打事件也在足坛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母诗灏昏迷之后,他的父母曾向足协传过一份文字说明,将孩子被打的情况告知足协。中国足协对此也给予了相当的重视,足协青少部顾问冯剑明也做出了相应的回应:实施体罚的教练将会被取消执教资格。

   只是无论再怎么补救也换不回母诗灏年仅14岁的生命。作为中国足球的根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健康培养方式还亟需引起各方面的高度重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