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人气不逊色国米 中超收视率超意大利超级杯

2009年08月19日2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你还看中超啊?”一个球迷如果被这样问可能会羞得满脸通红,因为在不少人看来看中国足球是很丢人的事情。事实上,看中超如今也是中国电视观众的重要选择之一,单从体育比赛来看,中超的收视率并不比意大利超级杯低;就是拿热播剧来比较,中超的收视率也可以与《我的兄弟叫顺溜》这样当红电视剧媲美。单就8月上旬的两场相邻比赛来看,北京国安的受关注程度竟然比国际米兰都还高。

  根据北京电视台收视调查中北京地区所有频道周节目平均收视率排名(8月3日至8月9日)显示,中超联赛第17轮(8月9日)北京国安与长沙金德的比赛排在总排行榜的第六位,超过了排在第八位由央视五套直播的在北京鸟巢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赛(8月8日晚国际米兰对阵拉齐奥)。国安那场比赛的收视率为5.41%,占有率为13.60%,而国米那场比赛的收视率为4.28%,占有率为11.01%。

  由此可以看出,在经历了上半赛季中超收视长红之后,下半赛季的中超比赛依然备受广大球迷的关注。此前中超第12轮北京国安队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转播之中,这场比赛的收视率在北京地区所有频道排名第5位,竟然排在中央台电视剧热播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之前。伴随着第11轮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比赛央视转播的新高,以北京电视台、山东体育、天津体育等为代表的各地方电视台也相继创出收视新高。

  按照最新的收视率统计,目前央视的中超平均收视率约在1.17%左右,也就是说,央视转播的比赛平均每场就有约为200万的电视观众收看。央视以及各大地方电视台的转播支持,对于09年的中超联赛收视人数上升的确有着明显的帮助。

  虽然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水平颇受质疑,场内争议判罚不断、场外球迷冲突时有发生,但从收视率和现场观赛人数来看,中超联赛的人气确实有明显回升。首先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扩容,使得中超有4支球队可以参加,这增加了各地球迷对联赛的关注度。其次,本赛季的联赛,各支球队差距明显缩小,争冠和保级集团同样庞大,这也让原本乏味的中超联赛存在着很多悬念。

  下半赛季随着中超联赛的进一步深入,争冠、保级的争夺会越加激烈,相信中超联赛会不断迎来收视高峰,不断得到更多球迷的支持。场外人气暴涨,这对中超发展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为了不负众望,但愿场内的比赛也会变得越来越精彩!(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