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亚龙执掌中体股票狂跌 季度利润降八成仅80万

2009年08月20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从今年3月份谢亚龙成为中体产业董事长开始,关于其是否胜任这一要职的质疑就不断出现,而从昨日公布的中体产业半年报来看,净利润同比下滑85.52%的业绩恐怕会将这位新董事长再次推上风口浪尖。

  净利润下滑超8成

  中报显示,中体产业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同比都大幅度地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同比下降34.42%;实现净利润2309.91万元,同比下降85.52%;每股收益约为0.03元,同比下降86.85%;净资产收益率仅为1.99%,同比暴降了11.6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业绩大幅下滑的背后还有中报业绩存在较大的“水分”。从财务报表上看,政府补贴、对非金融企业收取的资金占用费等非经常性损益为公司贡献了约2200万元的收入。如果排除这一因素,公司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仅为117.14万元。

  谢亚龙任职受多方质疑

  业内人士猜测,面对这份难看的业绩,公司新董事长、原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恐怕会面临压力。早在今年2月26日中体产业提名谢亚龙为公司董事候选人之时,各界就发出种种疑问。而在公告披露的当日,公司股价更是戏剧性地一度跌停,最终收于7.80元,跌幅达9.09%。面对各方传来的巨大压力,在3月3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谢亚龙仍然高票当选为新任董事长。这在当时曾经成为资本市场与体育界的最大新闻之一。而就在一个多月后,公司一季报显示,中体产业一季度仅实现净利润78.89万元。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谢亚龙是否真的是一个“合格的董事长”,恐怕又会成为众多投资者和球迷近期关心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