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杰斯杯小威横扫萨法洛娃 德娃苦战逆转斯托瑟

2009年08月22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小威横扫萨法洛娃]
小威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打响了1/4决赛的较量。在率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和2号种子小威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半决赛,不过两人的晋级道路略有不同,小威以6-3/6-2横扫郑洁终结者捷克人萨法洛娃;而德娃则苦战三盘、耗时两个多小时才以6-7(3)/6-1/6-3逆转澳洲猛女斯托瑟。

  在本周萨芬娜、大威等众多大牌惨遭爆冷的情况下,2号种子小威一路走得顺风顺水,均是横扫对手过关。面对今天的对手捷克人萨法洛娃,小威也握有两战全胜的绝对优势;但是两人的两次交手都是发生在07年,萨法洛娃还曾经在霍巴特硬地赛上合小威打得不可开交,或许本周连克强敌收获巨大自信的萨法洛娃还能继续制造惊喜?

  首盘比赛中,双方在前七局打得不可开交,萨法洛娃的发球还是给小威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尽管小威曾经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未能成功,这样二人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4-3小威领先;关键的第八局,捷克姑娘连续的失误送出了两个破发点,而此时小威如饥似渴,一举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5-3领先,随后小威强势打出love game保发,以6-3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小威开始了习惯性横扫,一上来就在第一时间把握住两个破发点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4-0的巨大领先,虽然之后不愿忍辱吞蛋的捷克人保住了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但无奈小威的发球局坚不可摧,比分被定格在了6-2。这一盘,小威狂轰出了7记ace球,在自己的发球局只丢掉了一分。这样,小威仅用时57分钟就将对手横扫出局。下一轮,小威将遇到本次比赛的首个强劲对手——4号种子德娃。

  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4号种子德娃迎战澳洲猛女斯托瑟。虽然德娃在过往交手纪录中以3胜2负领先对手,但最近的一次交锋却是澳洲人获胜,在今年法网第三轮,斯托瑟将德娃打得狼狈不堪。今天的比赛,二人仍然争夺的十分激烈。首盘比赛一开始,二人就展开破发大战,前八局彼此各破发2次战成4-4平;第九局,德娃再次破发以5-4进入发球胜盘局,但之后双方又联袂奉献了三局破发大战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打法更加全面的斯托瑟以小分7-3拿下,艰难抢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德娃一上来就趁对手状态未稳连破发球局取得5-0的巨大领先,之后斯托瑟因为落后太多并没有做无谓抵抗,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后,德娃以6-1顺利将盘分扳平。战至决胜盘,两人在前六局各自保发战成3-3平,之后德娃就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一鼓作气连下三局,以6-3拿下第三盘,耗时2小时14分钟后艰难战胜对手,闯进4强的同时也报了在法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下一轮,德娃将和小威展开强强对话,虽然德娃对阵大威的记录让人汗颜、屡屡遭到横扫;但在如何对付小威方面,德娃还是有些新的,她四次战胜小威全部都是在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的比较重要的比赛,在不久前的温网还和对手打了一场史诗般的大战。所以,明天的较量着实令人期待。(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