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坦言状态恢复一半 高强度对抗有利新赛季

2009年08月22日1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丁俊晖5-2肖国栋夺冠]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21日河南郑州报道)2009中国斯诺克巡回赛郑州站最后的决赛打响,丁俊晖将迎接小师弟肖国栋的挑战。比赛中肖国栋开局非常强势,很快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小晖展示出王者风范,疯狂的连胜5局上演大逆转。最终,丁俊晖总比分5-2击败肖国栋,成功捧起中巡赛郑州站冠军奖杯。赛后,丁俊晖表示,自己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打得很艰苦,不过对阵肖国栋这样的优秀球员对自己新赛季备战非常重要。 >>你认为丁俊晖新赛季前景如何?

  虽然在绝对实力上,丁俊晖稍占优势,但近年来进步神速的肖国栋也是难缠的对手,尤其是他稳健仔细的球风,更是让与他对阵的诸多球员挠头。赛前,丁俊晖就表示,这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自己必须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

  前两局比赛,肖国栋迅速找到状态,以2-0领先。不过,从第三局比赛开始,丁俊晖终于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围球技术意识出众,中远台进攻犀利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很快,丁俊晖便打出单杆121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1-2落后一局。

  赛后,丁俊晖表示,前两局落后的确给自己造成很大压力,“前两局肖国栋打得不错,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做的比较好,所以前两局我输球也是很正常,比赛嘛,谁打得好谁就赢。”丁俊晖说,前两局球的失利虽然没有给自己的心态造成太大影响,但随后的几局的确打得很艰苦。

  两人之间比赛的激烈程度完全浓缩在了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开球后两名选手较量防守,肖国栋做球不到位,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但小晖在连得19分进攻黑球失误,错过了大好的机会。随后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丁俊晖40-39时双方在最后两颗彩球上展开争夺。在粉球中袋进攻机会时,肖国栋出现致命失误,给丁俊晖留下机会,在两杆防守后,丁俊晖顺利打进粉球,但随后肖国栋将黑球打进,双方战成46-46平,进入到抢黑争夺。抢黑中丁俊晖防守不到位,肖国栋选择强行进攻,可惜没能将黑球打进,随后丁俊晖长台将黑球打进,从而幸运的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2-2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夺冠对于丁俊晖新赛季来说肯定增强信心!
中巡赛夺冠难以说明什么,毕竟只是国内赛!
希望丁俊晖借此重返巅峰,找回状态!

  丁俊晖说,第四局比赛是本场决赛的转折点,“那一局我有可能会输掉,比分将变成1-3,那样的话,整场比赛的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了,那盘球还是我赢了,肖国栋心理上可能还是有一点点影响”。

  本次赛事夺冠对丁俊晖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一个冠军那么简单,下个月,新赛季的排名赛就要打响,丁俊晖在总结本次赛事时表示,“这次比赛让我提前感受感受到高强度比赛的节奏,肖国栋打得也很好,其实比赛并不是每次都要把对手一杆打死,有时候防守的过程也很重要”。

  连续4-0横扫对手让他逐渐找回了手感和自信,对阵肖国栋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逆转又让他提前适应了高强度比赛的氛围。从这个意义上讲,丁俊晖的本次赛事的确收获颇多。

  对于新赛季,丁俊晖表示,自己目前的手感和状态也就恢复了5成,“毕竟两个月没有练球了,这次比赛前也就练了10天,要说本次赛事完全感受到什么,有可能是悟到了一半的球吧,手感还是可以的,不过还是需要多练,熟练一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