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跳远萨拉迪诺三次违规出局 菲利普斯再夺冠

2009年08月23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姆雷特
[组图:跳远决赛菲利普斯夺冠]
菲利普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决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美国名将菲利普斯凭借第二轮跳出的8米54的成绩,摘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南非选手莫库纳和澳大利亚选手沃特分别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卫冕冠军巴拿马名将萨拉迪诺因三跳全部犯规而出局。

  这场男子跳远项目金牌争夺战的焦点无疑会集中在两位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巴拿马名将萨拉迪诺与美国名将菲利普斯身上。萨拉迪诺在07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以8米57的成绩夺得金牌,次年萨拉迪诺又在08北京奥运会上以8米34的成绩为巴拿马夺得历史上首枚也是唯一一枚奥运金牌,萨拉迪诺目前个人的最好成绩为8米73。两届世锦赛以及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菲利普斯,在本赛季跳出了8米74的成绩,创造了本赛季世界和个人两项最好成绩。

  在21日凌晨结束的男子跳远资格赛上,美国名将菲利普斯第一跳便跳出了8米44的成绩,并且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挺进决赛。而萨拉迪诺在资格赛上的第一跳成绩仅为8米,之后他的第二跳成绩达到8米16,刚好超过晋级达标线0.01米,同样直接晋级决赛。两位选手在决赛场上将展开再度展开巅峰对决。此外,南非选手莫库纳和法国选手斯迪里也同样具有争夺奖牌甚至冲金的实力。

  卫冕冠军巴拿马名将萨拉迪诺在赛前突然因故退赛,这样参加决赛的选手只剩下了11人。根据赛制,参加决赛的11明选手将有六次实跳的机会,取有效成绩中最好的一次。决赛中,菲利普斯在第一轮跳出了8米40的成绩,排名暂居第一,这一成绩已经超过了北京奥运会的夺冠成绩。澳大利亚选手沃特第一轮跳出了8米28的成绩,暂居第二位,他的队友拉皮埃尔也跳出了8米21的成绩,在第一轮结束后位居第三位。

  第二轮,菲利普斯再接再厉又跳出了8米54的成绩,将自己的决赛成绩又提升了0.14米,进一步巩固了第一的位置。南非选手莫库纳在这一轮也跳出了8米47的不俗成绩,排名迅速跃居至第二位,沃特第二跳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但仍保持前三甲的名次。第三轮,选手们的成绩普遍有所下滑,菲利普斯跳出了8米37的成绩,莫库纳的成绩为8米31,沃特再次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

  第四轮,菲利普斯跳出了8米25的成绩,莫库纳的成绩为8米19,沃特再次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第五轮,沃特跳出了8米37的成绩,将自己的决赛成绩提升了0.09米,距离世锦赛奖牌已是咫尺之遥了,莫库纳这一轮因犯规被取消成绩,优势明显的菲利普斯索性就放弃了本轮的实跳。

  最后一跳,菲利普斯因犯规被取消了本轮成绩,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最后夺得该项目的金牌,而其他选手最后一轮实跳也没再有新的突破。最终,美国名将菲利普斯以8米54的成绩夺得金牌,南非选手莫库纳以8米47的成绩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沃特以8米37的成绩获得铜牌。(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