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白雪拼出一枚金牌 没有因全运会有保留

2009年08月23日2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白雪马拉松夺金]
田径世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2009年柏林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中国队在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收获惊喜——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接受了采访。

  女子马拉松决赛之前,中国队并没有喊出夺冠口号,而白雪最终夺冠,对此冯树勇表示并没有什么特意低调的问题:“因为确实谁也没有办法在赛前对结果有准确的预测,所有赛事都这样,除非你是博尔特,在我们出征之前,我们队员世界排名在各个项目中的实力表现,就排名来看我们都还在后面,这个不可能就预测我就要拿金牌,所以我们很客观的,其实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奖牌,那么这个是可能性存在的。但是在我们心里从来没有放弃更好的名次的追求。”

  冯树勇也对本届比赛各个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努力盛赞不已,他说:“我觉得这次比赛中我们所有的教练员运动员,还真是照,之前的女子铁饼、女子链球,我们都在为奖牌去努力,但是确实在比赛中对手的实力实在是强大,我们的发挥也有点欠佳,不是十分的理想,这样的情况下得到第五名我们也给予认可,因为我们还要考虑运动员整体各方面的情况。”

  谈到今天白雪的表现和发挥,冯树勇认为体现了一种不放弃的果敢精神:“马拉松这个项目,跟50公里竞走等等是一样的性质,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那么赛前我们分析,实力比我们强的选手相当不少,相似的也有很多,真要跑到前面,赛前谁也不敢说。但是我想我们为了这场马拉松比赛,应该说我们下了很大的工夫,今天跑的过程中,从头到尾我在看她们精神饱满,斗志旺盛。”

  他继续说道:“特别是白雪,我觉得她非常的聪明,实际上她主要是5000、10000米的选手,马拉松跑过的次数有限,国外这些对手很多人经验要比她丰富的多,但是恰恰这么一个选手在比赛中整个的表现让人感觉是一个非常熟练、非常有数的马拉松选手,非常的好,一些细节上面,包括最后40公里的时候有一个镜头,她把帽子一摔,当时我们就感觉她下定了决心去拼了,所以我觉得她表现的非常的好。”

  另外冯树勇认为队员们的表现也击破了为全运会有所保留的传言:“另外一点我也强调过的是,这样一个项目对体力的影响确实非常大,一场比赛下来消耗很多,而且恢复也需要时间,那么这些运动员是真正的没有把所谓的全运会放在最重要的地位,没有保留,包括孙伟伟一直在努力,根据我们的战术布置,尽可能的在更长的时间里四个人能够跑在一起,这样大家显示一个团队,互相支持。”(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