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缘亚运白雪越磨砺越锋芒 一路提升世锦赛夺金

2009年08月25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孙伟)  站在田径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白雪的脸上十分的平静,丝毫看不到首夺世界冠军的惊喜,国歌响起时,才看到她眼中的点点泪光。虽然还未满21岁,但是白雪却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磨砺,这位女子马拉松新科冠军拥有了远远超出实际年龄的成熟。


  2005年亚锦赛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双料冠军,2006年世青赛5000米第四,白雪被视为孙英杰、邢慧娜之后中国女子中长跑的新希望,但突如其来的打击却降临在了还有两个月才满18岁的白雪身上。

  按照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相关规定,运动员一旦申报在哪里训练之后,要变更训练地点的话就必须通知反兴奋剂委员会;而如果因为没有上报变更事项而错过飞行药检,该运动员就会被处以三个月的禁赛处罚。当时白雪因为更换训练地,没有及时申报,结果错过了药检;田管中心也严格执法地对白雪执行了三个月的禁赛处罚,和白雪一起遭受处罚的还有全国马拉松赛冠军魏亚楠。

  这个处罚并不代表尿检呈阳性,但却使得白雪错过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对于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而言,这个打击是巨大的。不过坚强的白雪并没有就此沉沦,2007年,她重拾马拉松训练,并在当年夺得了北京马拉松的第三名。这枚铜牌,也印证了耐力好、意志品质出色的白雪其实更适合跑马拉松。

  果然,重新正式开始训练马拉松的白雪成绩一路提升,2008年在厦门马拉松获得亚军,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4分钟,达到了2小时23分27秒,之后的北京马拉松上更是获得了女子马拉松金牌,这一场场马拉松赛事不仅让白雪的成绩逐步提高,也让她的比赛经验和对不同路线的适应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