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纽黑文赛晏紫组合抢十憾负 不敌跨国组合遭淘汰

2009年08月25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纽黑文百乐笔赛展开了女双首轮的争夺。中国金花晏紫和中华台北的庄佳容再度携手,可惜两人运气欠佳,最终以5-7/6-4/8-10惜败于拉脱维亚的德克梅杰尔和波兰小花U-拉德万斯卡的跨国组合,首轮即遭淘汰。>>>晏紫输的真可惜!

  自从在罗杰斯杯和郑洁重新配对首轮出局后,晏紫重吃回头草,来到纽黑文再次牵手中华台北小丫庄佳容。虽然两人都曾在大满贯中屡创佳绩,但因配合生疏,两人组合后成绩跌宕起伏。本次首轮面对名不见经传的组合德克梅杰尔和u-拉德万斯卡的跨国组合,晏紫/庄佳容虽名气更大,但比赛充满变数。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破发大战,郑洁晏紫虽然发出了首盘唯一的ace球,但她们只有53%的一发成功率和29%的二发得分率体现出了她们在发球环节的劣势,这也直接导致了她们送出的4个破发点全部被对手抓住,而郑洁晏紫虽然拼出了6个破发点,但只成功了三次,跨国组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以7-5先声夺人。

  进入第二盘,晏紫/庄佳容重整旗鼓,这一次她们加强了对关键分的处理,一发成功率上面她们以61%-50%领先对手,一发得分率也和对手持平,虽然二发得分率仍然只有25%,但因对手的数据也下降到了29%,让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晏紫/庄佳容抓住了机会,她们2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而挽救了5个破发点中的4个以6-4将大比分扳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晏紫最近状态不佳啊!
希望晏紫在美网再接再厉!

  战至抢十争夺,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跨国组合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4%,在自己的发球分只拿到了4分;而郑洁晏紫虽然有着89%的一发成功率,但得分能力超差,她们只拿到了自己发球分中的3分,最终还是德克梅杰尔和U-拉德万斯卡运气更佳,他们破掉了对手6个发球分,凭借着多破一分的优势以10-8赢下抢七,惊险晋级第二轮。

  在这场耗时1小时38分钟的比赛里,晏紫/庄佳容超弱的发球是她们失利的关键,这一点从她们只有整场只有26%的二发得分率就可以看出。自中国几朵主力金花宣布单飞开始,双打战绩就开始飘忽不定,她们尝试的几种组合有惊喜也有失望,默契程度和稳定性还有待磨练。(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