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凌晨换尿布不影响费德勒状态 期待平阿加西纪录

2009年08月25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凌晨4点起床换尿布会影响状态?

  费奶爸:别逗了

  □清风

  早报讯 对于在大师赛上捧起冠军奖杯的感觉,费德勒并不陌生。但昨天的辛辛那提给“奶牛”留下的却是不一样的记忆,因为这是他当爹之后,夺得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

“奶牛”变成“奶爸”之后,还是一样的厉害。

  距离纪录只差一步

  费德勒在辛辛那提ATP1000西南财团赛决赛中的对手是德约科维奇,双方在第一个发球局就燃起了战火,塞尔维亚人挽救了6个破发点,但费德勒还是拿到了第7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费德勒说,“这就是整场比赛的关键。”

  在丢掉第一个发球局之后,小德似乎一下子失去了抵抗的决心。第一盘,德约科维奇1比6被打得毫无招架之力,第二盘他总算在第10局拿到一个赛点,但费德勒还是翻了盘,连赢两局结束战斗。这让世界第四的德约倍感无奈,今年他四进大师系列赛决赛,但四次屈居亚军,颁奖仪式上塞尔维亚人自嘲道: “现在恐怕是我跟冠军奖杯最近的时候了。”

  但对于费德勒来说,这是他本赛季收入囊中的第四座大师赛奖杯,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的第16座。现在,“奶牛”距离阿加西17次在大师赛中称王的纪录也只差了一步。

  美好的夏天期待完美结局

  这是28岁的费德勒当了老爸之后的第一个冠军,在蒙特利尔他输给了特松加,专家们关于“凌晨4点起来换尿布会令他状态受影响”的预言似乎成立了。但仅仅一个星期之后,费德勒就打破了预言。“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这是我当父亲以来赢得的第一座奖杯。它令我现在感触颇多,这个夏天太美好了。这又将是我职业生涯中十分重要的一刻。我最想感谢我的女儿,谢谢她们来这里陪我。”“奶爸”难掩满脸的幸福。

  在先后战胜了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后,手捧着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的“费奶爸”毫无疑问是美网的头号大热门了。光芒四射的夏天需要有一个完美的结尾,他已经在法拉盛球场赢了5次,第6次又有什么难的呢?

  “球迷永远都那么支持我,他们不是在球场里,就是在通道两旁,这就是我特别期待回到美网的原因。”费德勒说,“鉴于我今年的状态比去年好得多,我自然有理由期待结果跟去年一样好。”

  如果今年费德勒能真的再赢一次美网,他就将成为自比尔·泰尔登 (1920-1925)以来第一个完成美网六连冠的人。这个成绩,又够后来者追赶一百年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