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端错失美国女足总决赛冠军 坦承接受不了事实

2009年08月25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何晓敏 虽然韩端效力的洛杉矶太阳队在常规赛中优势明显,以领先第二名12分提前三轮夺得了常规赛冠军。但是在总决赛最关键的冠军争夺中,太阳队却意外地败下阵来。韩端也因此错失了自己在美国女足职业联赛的首个赛季总冠军。

  决赛中太阳队的对手是常规赛第四名新泽西蓝天队,双方曾在常规赛中有过3次交锋,太阳队2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在双方的首次交手中,太阳队凭借玛塔的两个进球在客场2比0获胜。第二次交手,回到主场的太阳队又凭借玛的进球以1比0再次击败对手。双方的第三次交手则战成了平局。韩端在前两场比赛中出场,并助攻玛塔打进一球。

  虽然太阳队在比赛中派出了最强阵容,加拿大国门勒布朗、中场球员宫间绫、博克斯分别来自日本国家队和美国国家队,锋线上则由韩端与玛塔搭配首发。然而,比赛中蓝天队的状态更为出色,开场仅17分钟她们就打破了场上僵局。奥莱莉的射门从勒布朗的右侧飞进了网窝。第27分钟,太阳队后卫福克因背后犯规,被主裁毫不犹豫地出示红牌。

  落后一分,被罚一人,在上半场便连续遭受了两次打击的太阳队显得非常被动,日本球员宫间绫之后被调整到后卫线上。最终,太阳队没能改写比赛,在主场0比1负于对手,错失了美国女足职业联赛重启之后的首个总冠军。而蓝天队则在三轮淘汰赛中连过三关,击败了常规赛的前三名球队,奇迹般捧起了总冠军。

   至此,今年的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全部结束。本月30日,入选明星队的球员将与瑞典冠军乌尔姆队进行一场表演赛,不过韩端并没有入选明星队。

  “我接受不了冠军不属于我们的现实”

  虽然总决赛已经结束,最被看好夺冠的太阳队没有成为最终的胜者。赛后,韩端表示自己一直都不敢相信输球的结果。“真是太遗憾了,之前我们队基本上赢下了所有的比赛,但却输掉了最后一场。现在我脑袋还转不过来,还接受不了冠军不属于我们的现实。”她说。

  韩端在本赛季经历过一次腰伤,并因此缺席了两场比赛。总决赛中韩端首发出场,“我的腰伤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了。这场比赛首发,我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拼命地跑动和拼抢,但蓝天队实在打得太顽强了……在被罚下一人后,我防守得比较多。真的,我们都已经尽力了。”韩端的言语中充满遗憾。

  赛后,太阳队的主帅罗杰斯也并没有责怪球员们,而是对她们说:“你们都尽力了,这就是生活,这就是足球,我非常感谢你们。”听到这些话,不少姑娘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但是韩端并没有哭。

  韩端表示,自己这次赴美的经历受益匪浅:“能和世界上最优秀的女足球员一起竞技,对我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美国之行让我受益匪浅,我热爱洛杉矶和队友们,我也希望下赛季能够再看到她们。”

  本月底,韩端就将返回大连,并代表辽宁队参加全运会女足决赛阶段比赛。由于在洛杉矶获得了各方面的认可,韩端下赛季和太阳队的续约存在着一定的积极的可能性。但是也有人认为明年5月下旬举行的女足亚洲杯或许会对此产生一些影响。

  进3球 赚6分

  整个赛季共21轮比赛,韩端出战17场,打了1256分钟。其中首发14次,替补出场3次,在29次射门中打进3球并有2次助攻,帮助洛杉矶太阳队取得6分。

  联赛第8轮 洛杉矶太阳客场2比0战胜金色荣耀。第86分钟,韩端的进球为球队锁定胜局。当时她带球突破直至禁区迫使对方门将出击,然后她用一脚精准射门得分。这是韩端在加盟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后打进的首个进球。

   联赛第14轮 洛杉矶太阳客场2比1战胜圣路易。前几轮因为腰伤缺席比赛的韩端此战伤愈复出,刚刚出场不久就用一脚世界波打破了场上僵局。当时韩端在禁区内得到队友的直塞球,随后挑过一名防守队员,打出一记势大力沉的凌空抽射,皮球直挂球门的死角。

   联赛第19轮 洛杉矶太阳客场1比3负于芝加哥红星。替补出场的韩端为球队打入唯一进球。由于太阳队已经提前夺得常规赛冠军,并且曾经4比0战胜过芝加哥队,因此这场比赛打得有些松懈。结果没想到在70分钟内已经0比2落后,此时洛杉矶主帅一口气换上了三名球员,这其中就包括韩端。第90分钟,韩端为太阳队扳回一球,但已无力改变比赛结果。

  此外,韩端还于7月21日在洛杉矶市政厅接受了“特殊贡献奖”,以奖励她为这座城市所做的特殊贡献。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