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面临三连胜省了动员令 将帅一心誓要取三分

2009年08月26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刘震理把守的球门再次面临考验。(资料照片) 记者 袁蒙 摄
刘震理把守的球门再次面临考验。(资料照片) 记者 袁蒙 摄

  8月26日晚7时30分,中能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面对着本赛季首个三连胜的诱惑,球队上下都是摩拳擦掌,早早将目标锁定在三分上,期待能尽快远离保级区 。而俱乐部并没有进行动员,毕竟目标已经很明确,所以高层只是强调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团结第一,队员们要防止个人主义抬头。 

  大考·防线这次期待不再失球  

  舜天虽然不算是中超强队,但该队的防守反击战术打得很流畅,主帅裴恩才擅长打反击,几名前场队员如谭斯、邓卓翔、卡洛斯等都以速度见长,这对中能的防线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本赛季以来,中能的防线已经成为千夫所指:除了主场对广药一战打成0:0外,其余比赛竟然场场失球。上场比赛,虽然在主场击败了金德,但中能的防线依然无法令人放心,金德制造了多次极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好在教练组及时换上了伊拉克后卫胡塞因,防线才变得稳固了一些。本场比赛,如不出意外,胡塞因仍将会首发上阵,相比而言,他与乌戈的搭档是目前中能最稳定的中卫组合。而在边路,此前一直担任主力左后卫的郭亮已经基本伤愈,他在左路的助攻和防守都令人放心,如果他能出场,中能的后防线也会有更多保障。  

  大考·攻击群这次少浪费点机会 

  上场比赛,中能赢得惊心动魄,无论教练组还是俱乐部,都对比赛过程并不满意,其中最为人诟病的就是浪费机会严重:比赛的最后时刻,中能至少有三到四次绝杀机会,但队员们都因为立功心切,没有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导致没有进球。赛后,俱乐部特意与一些主力队员交流,提出了团队配合的问题,“现在首先要考虑集体利益,不要想着个人表现。”  

  事实上,与后防频现漏洞一样,中能前场浪费机会也成为一大痼疾,有多场比赛都是因为浪费机会而错过胜局。桑尼对此颇为不解:“我们每场都可以创造出四五次好机会,但总是把握不住,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按说,中能的前场三叉戟郑龙、姜宁和曲波都是现役国脚,能力毋庸置疑,但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屡失良机,这显然不是能力所致,而是心态出现了问题。毕竟,中能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在比赛中容易出现急于求成的情况,这场面对江苏队,后者的防线异常稳固,中能的攻击群还需要多一点耐心,少一点浪费。  

  大考·体能四天双赛面临考验 

  除了防线不稳和前场浪费机会外,中能此前还有一大毛病迟迟无法解决:那就是上下半场总是判若两队,下半场早早就全场脱节,给人感觉体能出现了大问题。按说,对于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来说,体能本来应该是优势,但在此前的比赛中,这一点不仅没有体现出来,反而成了中能的一大劣势。好在,近来的两连胜中,中能没有再出现这个问题,下半场的表现反而更好。  

  如今,中能面临四天内的第二场联赛,体能无疑是一大考验,特别是中能的三名国脚,此前还代表国家队到海外拉练,身体十分疲劳。“没办法,赛程就是这样,所以希望队员们咬牙坚持一下,毕竟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于涛说。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