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吃一堑长一智 临场调整多变男篮进步明显

2009年08月28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国VS安哥拉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斯坦科维奇杯在江苏昆山进行了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最终以88-62大胜安哥拉,取得开门红。

  在天津亚锦赛决赛负于伊朗之后,斯杯是中国男篮今夏的最后一项赛事,而随着易建联和朱芳雨的离队,郭士强急招周鹏、陈江华、易立和丁锦辉四名新援顶上,在今天的比赛中,郭士强的排兵布阵也明显出现了变化,在临场指挥上也比亚锦赛时好了许多。

  因为易建联和朱芳雨的离队,郭士强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使用了王治郅、王磊、胡雪峰、李晓旭和周鹏,刘炜和易立因为伤病没有出战本场比赛,陈江华被冷藏,其他球员则全部出赛。

  郭士强首发阵容的调整虽然在开场阶段没有取得太大的优势,但从中国男篮的长远建设上,这种调整实际上是有利男篮的,毕竟斯杯不是像亚锦赛、世锦赛、奥运会这样关乎荣誉的大赛,归根到底其实只能算是加强各国篮球文化交流的友谊赛,这种比赛中更多地派年轻球员执掌局面,担任首发经受锻炼,在王治郅和胡雪峰两名老将的带领下,王磊、李晓旭和周鹏能在场上边学习边进步,而他们也将是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核心球员。

  虽然周鹏在首节比较拘谨而没有适应首发的位置,但第二节和第三节他很快便调整过来,并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而李晓旭和王磊也表现出色,两人的攻击力搅乱了安哥拉的防线,王磊24分钟拿下12分,李晓旭则在18分钟里拿下了11分,另有6个篮板。

  在开场男篮12-11仅领先1分的情况下,安哥拉喊了一次暂停,郭士强则利用暂停派上了孙悦和张庆鹏、丁锦辉,结果三人联袂主演,丁锦辉连续的突破,孙悦和张庆鹏的3分远投让男篮首节29-20领先了9分。

  在首节稳扎稳打陷入不利局面后,郭士强迅速调整战术,从第一节后半段到比赛结束,男篮更注重对技术粗糙的安哥拉进行防守反击,也开始更加强调突破分球,王磊、周鹏、李晓旭的突破得分、造犯规和突分都很大程度上帮助了男篮,这场比赛男篮进攻流畅,防守积极,和对伊朗时畏首畏尾,进攻乏力的男篮判若两队,显然在和伊朗的失败后,勤奋的郭士强做了大量的工作,而因为缺少锋卫线突破球员和流畅的运转球、好的防守而输掉的那场比赛也成为男篮的前进的动力,郭士强本场比赛在注重防守的基础上更加强调了攻击力,男篮在拼快上不输安哥拉,而且更重要的是,很好地利用了安哥拉的失误,用快速反击拿到了很多分数。

  男篮在战术调整后,从第一节后半段便开始掌控场上局面,第二节中段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成20分,之后男篮也成功保持住了领先,郭士强剩下的工作就是给苏伟、张庆鹏等人更多的出场机会,以达到练兵,观察并调整战术的目的。(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打出了气势
祝贺中国男篮斯杯首胜
希望男篮再接再厉
支持男篮斯杯夺冠

 

相关新闻

聚焦-王磊解决男篮两大软肋 经历风波后孙悦更加成熟
   大郅发力不改核心本色 小将略显稚嫩仍崭露头角
分析-斯杯首胜郭士强帅位稳固 男篮凭一点实现大变脸
对手-水货安哥拉尽失历史传统 如此四不像谈何卫冕?
访谈-安哥拉主将意外受伤致落败 主帅输球称心服口服
   郭士强:斯杯压力不小 满意表现将给年轻人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张

周鹏遭“暗算”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