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一吐亚锦赛惨败郁闷 小郭救赎战靠大郅

2009年08月29日0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自我救赎之战,“郭家军”终于打出了血性。昨晚,2009年斯坦科维奇杯开赛,中国男篮首战对阵安哥拉队。高涨的求胜欲让中国队火力全开,最终以89∶62轻松战胜非洲冠军。这场比赛,中国队狂胜对手的27分,也创造了和安哥拉队交手的最大赢球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北京奥运会上,战胜对手17分。

当然,中国男篮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他们狂胜的仅仅是一支安哥拉二队。

  今年的斯坦科维奇杯星光黯淡,土耳其和澳大利亚队的大腕一个也没来到中国,就连一向派主力参赛的安哥拉队也不给面子,来华的12名队员中只有1人参加了前不久刚结束的非洲锦标赛。

  由此不难看出,这种比赛的成色实在令人难以恭维。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即便是最终夺冠,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哪怕是三战全输排名垫底也没什么,连亚洲冠军都丢了,还有什么不敢输的?这种意义不大的比赛,完全可以更多地给年轻人机会。郭士强招入周鹏、丁锦辉、陈江华等人就有这方面的考虑,既然输赢意义不大,不如索性再检验一下这些国家队边缘人。加之易建联要回美国备战新赛季的NBA,首发的控卫和小前锋刘炜和朱芳雨又有伤,昨天比赛的首发阵容,较之亚锦赛时的常规首发,一下子换了四个人。

  首发中惟一的熟悉面孔就是王治郅。按理说郭士强完全可以一不做二不休,连首发中锋也给换掉,板凳上的苏伟也急需实战来锻炼。但事实上却是,最该休息的人出现在了首发中。至于原因,可以这样考虑,尽管这种比赛赢了没人叫好,但有亚锦赛的惨败在前,万一连安哥拉二队都搞不定,郭士强的脸往哪儿搁?

  也就是说,郭士强还是怕输,而既能体现出对新人的重用,又能最大限度上保证结果,最保险的办法就是让王治郅领衔主打。换句话说,至少这支国家队中,王治郅是最不可或缺之人,换谁也不能换他。

  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尽管周鹏、丁锦辉等人拼劲十足,但他们毕竟还很青涩,王磊也很活跃,但总给人一种心惊胆战的感觉,只有当球交到王治郅手里时,才让人感到踏实。果然,当王治郅下场的时候,中国队的优势立刻化为乌有,无奈之下这个32岁的老兵只得再次出场,再次和那些身高不占优却能跑能跳的家伙肉搏。数据不会骗人,大郅上半场出场10分59秒钟,却得到了11分,还抢下了5个篮板。很难想象,倘若没有大郅的高效,中国队上半场会打成什么模样?全场比赛,大郅轻松拿到17分和6个篮板,捍卫了中国队的禁区。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