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宫磊初掌浐灞帅鞭思路曝光 直言坚决打攻势足球

2009年08月30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足球有句老话——“换帅如换刀”。今日,浐灞将在主场迎战长春,宫磊虽初掌浐灞帅鞭,但他对球队技战术方面的优劣一清二楚。宫磊的战术思路强调速度要快、作风要硬、攻势要猛。今日,这把凌厉的“新刀”能否一出手便刺敌要害?

  刀锋利不利

  【宫磊思路】坚决打攻势足球

  上轮浐灞队之所以改写逢沪不胜的历史,关键是打响了进攻牌,用强大攻势压制了对手的进攻。

谈及今后的执教思路,宫磊明确表示要像沪陕之战那样去战斗,言下之意浐灞队会坚决打攻势足球。

  随着鲁尼和约瑟夫的相继复活,浐灞队的进攻力猛增,而新人的崛起也让宫磊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在浐灞队的进攻型外援中,目前状态最佳的当属鲁尼和约瑟夫,但两人均属于抢点型锋将,需要队友的接应配合,而维森特能攻善守,脚下能拿住球,在这样的背景下,宫磊可能会延续成耀东的思路,用维森特做影子前锋,让鲁尼和约瑟夫PK一个位置。令宫磊犯难的是寻找王云的合适替代者,本来郑伟是一个合适人选,但教练组认为郑伟本赛季的状态一般,其他人选也无太中意的。当然宫磊还有一种选择,就是抛弃成耀东的双后腰打法,改打传统的442战术,让萨利出任单后腰,让维森特司职前腰,锋线直接祭出鲁尼和约瑟夫。这套阵容的最大优点在于,少了中场多余的过渡,用三叉戟的打法展现最强大的攻击力。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杨怡 采写

  刀把稳不稳

  【宫磊思路】后防要守得住

  浐灞队至今失球不多,仅为16枚,失球数据在中超诸强中名列前茅。然而本赛季的浐灞队丢的都是关键球,时常是浐灞队冒着劲要全力进攻,后防线却大意失荆州,导致功亏一篑。对于目前这支浐灞队的防守能力,成耀东和宫磊都有一个共识——死守是守不住的,要靠进攻去弥补防守的缺憾。但话说回来,防守就是再不济,也不能成为漏斗。

  今日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浐灞队明确提出了拿3分的口号。长春亚泰的攻击力非常强劲,很显然后防线是否稳固,是“试刀”能否成功的前提。在与记者交流时,宫磊示意将对阵容进行一定调整,就三条线的表现来说,最有可能调整的就是后防线。

  在浐灞队后防线,位置最稳固的是忻峰,他的防守基本是无可挑剔,两个边路始终是教练组的心患,不过上轮战申花,左后卫曹欢奉献了一次关键助攻,郑涛助攻积极,拼抢凶狠,表现也说得过去。改打中卫的李彦显然比他在边路出色,而托尼虽然有高度和身体,但他的能力只能用马马虎虎来形容,今日战长春用李彦还是用托尼,宫磊确实要费点神。同样费神的是吴彦晟和沈俊谁来守门,沈俊潜质很好,已经逐步能独当一面,吴彦晟经验丰富,上轮有稳定的表现。目前的迹象表明,似乎吴彦晟能占据上风。

  刀身硬不硬

  【宫磊思路】中场要拼起来

  以往的浐灞队讲究技术和细腻配合,但风格偏软,一旦遇到作风硬朗的球队,浐灞队很难找到便宜。年初在海埂集训时,宫磊提出的一个鲜明口号就是让球队的作风“硬”起来。作风硬未必代表一定要粗暴犯规,而是在技术配合的基础上与对手展开激烈拼抢。

  上轮战申花,浐灞队的拼抢作风已有了显著变化。不仅两个边卫曹欢和郑涛下脚很狠,连平时文弱的于海也使用起了飞铲技术。这是一个信号,代表着浐灞队风格开始逐渐转变。按照地缘区分,浐灞队应该是一支北方球队,但血缘关系上,浐灞队继承了南派打法,喜欢精巧的配合。其实南派和北派之间并不对立,如果宫磊能使浐灞队在技术型的基础上增加硬朗的成分,那么浐灞队的气质和打法将会焕然一新。

  作为老北京队的一名代表,宫磊的执教风格很自然会带着北京足球“小、快、灵”的特点,其实北京足球和目前的浐灞风格的显著区别就是在硬朗程度上。指望浐灞队在短短两天内风格发生质变不太可能,但在宫磊的要求下,浐灞队展现拼抢凶狠的一面应该不会太难,就看今日的执行力如何了。

  刀法快不快

  【宫磊思路】节奏要提起来

  缓慢的攻防节奏和过多的横传和回传,是以往浐灞队暴露的最大弊病。宫磊的执教理念,首先强调的就是让浐灞队快起来。值得说明的是,长春亚泰的攻防节奏很也快,如果浐灞队提速,今日这场陕长之战将是一场竞速的比拼。

  以往浐灞队攻防速度快不起来,主要原因是队员习惯了回传和横传,一旦对手贴身逼抢,最稳妥的当然是回传,但攻防速度却顿时慢了下来。在目前的浐灞队攻防体系中,鲁尼和王尔卓的快速出击能给球队带来节奏的显著变化,鲁尼喜欢直捣黄龙,王尔卓在边路猛打猛冲,让对手防守十分吃紧。徐擎之所以被看好,是因为他能突然发力,直接冲刺到底线然后传中。在这方面,于海似乎更胜一筹,可惜的是于海和王尔卓同样司职左路,存在瑜亮之争。上述的都是线路的变化,却不是主要的提速势力。浐灞队要加速,首先要求负责组织进攻的维森特和王云要快,王云本轮缺席,维森特能否快起来决定着整体速度。

  速度决定着攻防效率,一旦浐灞队无法提速,等于又回到成耀东时代的老路上,当然这只是宫磊挂帅后的第一战,他要彻底贯彻自己的思路还需要一个过程。

  ■特别提示

  西安三套今日15:30直播陕西VS长春(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形势仍凶险

  上轮击败申花,只是让浐灞队喘了一口气,却未从实质上让球队上岸。本轮中超鏖战,成都和青岛捉对厮杀,深圳主场迎战申花队,赢球对浐灞的诱惑很大,很可能就一步跨入前十,但平或输就意味着还深陷降级区。

  成都队仅比浐灞队少一分,而青岛队比成都队多两分,这场蓉青之战无疑是一场保级生死战,无论结果如何,都对浐灞有利。

  深圳主场战申花就没那么轻松,申花已经遭遇两连败,必须用赢球稳定军心遏制颓势,但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完全是背水一战,没有任何退路可言,何况是主场作战更容易激发斗志,这是一场标准硬仗,就实力来说,深圳拿一分就不错了。

  最新动态

  ■浐灞中场小将徐擎因发烧将缺席陕长之战。■原定9月5日的京陕大战将提前至9月4日进行。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