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体育大学马场探秘 吃进口草料地位比人还高

2009年08月30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前不久,在英国现代五项世锦赛上获得冠军的陈倩荣归母校北京体育大学时,刚进校门就被扶上一匹高头大马,真可谓“衣锦还乡”。没错,在现代五项中,马术是极其重要的一环,只有人与马的和谐合作,才能完成马术项目。北京体育大学中国马术现代五项训练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所属的唯一一家国家级马术训练基地,因为有这样一群“动物运动员”,一直披着神秘面纱。

  “以马为本”

  北京体育大学马术场地占地80亩,中国现代五项国家队就在这里训练。对外,这里叫做 “北京体育大学现代五项基地”,但熟悉它的人都管它叫“马场”。

  既然是“马场”,那顾名思义一定是因马而得名。在北京体育大学现代五项基地的主页上清楚地标明,基地里有68匹马。“现在没那么多了,一共有差不多50匹马吧。 ”现代五项队队医助理李彬介绍说,“这些马基本上是骟过的公马,其中约2/3是进口的。进口马多数是从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引进,其中以香港马为主。 ”

  “毫不夸张地说,在马场里,马的地位比人高。 ”虽然是开玩笑的口吻,可李彬说的确实是实情。首先是马的伙食非常好,日常饲料以干草(多为进口)为主食,标准在每天80元左右。据北京晚报报道,2009年北京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也不过2655元,两相比较,足见现代五项队里马匹的地位之高。而经过训练的马匹,更是可以享用胡萝卜这样的“加餐”。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