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尤文VS罗马前瞻:皮队意甲400战 两代核心对抗

2009年08月30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勇敢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0点,2009/10赛季意甲联赛,尤文图斯队将奔赴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挑战罗马队。罗马新老两代旗帜托蒂和德罗西,对抗尤文图斯前后两代核心皮耶罗、迭戈,两组对抗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有望第400次代表尤文图斯出征意甲的队长皮耶罗,有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帮助尤文图斯延续近年来客场对罗马的不败战绩。

  排除友谊赛的话,两队最近40次交手,尤文图斯16胜15平9负,进58球失44球占据优势。04/05赛季以来,双方交手10次,尤文图斯仅仅在意大利杯中2比3输给对手一场。算上意大利杯,罗马最近5次主场对阵尤文图斯1平4负。

  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本场比赛可能将是又一场极具纪念意义的比赛。尤文图斯队长皮耶罗自从1993/94赛季为尤文图斯首秀之后,至今已经完成意甲399场出赛。本场比赛皮耶罗已经伤愈复出,一旦出场就将完成自己的第400场意甲出场,也同时是代表尤文图斯的第400次意甲出场。

  有意思的是,皮耶罗和托蒂这一对意甲昔日金童,继上个赛季托蒂完成自己的第400次意甲出战之后,皮耶罗也有望在本轮意甲达到这个数字。皮耶罗和托蒂,几乎是意甲一个时代的两位代表人物,在本场比赛的对抗也将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

  尤文图斯上轮联赛刚刚完成自己的第50次意甲赛季首轮胜局。从上轮比赛的情况来看,球队核心迭戈的状态显然十分出色。梅洛上轮联赛停赛,和他的巴西队友迭戈一样,梅洛近来也是肌肉有些伤患。但两人均已通过本场比赛前的体检,被费拉拉列入本轮的参赛大名单。同样伤愈的还有乔文科,尤文图斯本场比赛前腰位置人手极为充裕。此前受伤的卡莫拉内西在上周末的首轮联赛中,最后时刻替补出场热身,本轮很有希望成为首发球员。稍显遗憾的是,萨利哈米季奇首轮脚踝受伤至今未愈,已经确定缺席本轮联赛,但对尤文图斯整体影响不大。

  值得关注的是球队的前锋线。亚昆塔和阿毛里上轮联赛联决首发,虽然在个人突破上表现神勇,但都在门前浪费了不少机会。亚昆塔虽然有一个进球,但整体来说也是缺乏进球运。队长皮耶罗本轮复出,极有可能首发出场,谁将和队长组成锋线搭档还是个疑问。

  罗马方面,首轮联赛输给热那亚,也是斯帕莱蒂执教下罗马第一次在联赛首轮告负。不过,仅就表现而言,罗马上轮联赛表现还算出色。周中罗马刚刚完成了一场欧洲联赛,体能方面会不会存在问题也会对本场比赛造成影响。伤停方面,罗马队主力门将多尼,以及托内托、安德雷奥利、布里奇、奥卡卡、西西尼奥纷纷因伤缺阵,但对球队首发阵容实力影响不大。

  另一值得关注的焦点是,赛前斯帕莱蒂力挺后腰德罗西,指望德罗西能够限制尤文图斯中场核心迭戈的发挥。尤文图斯新核和罗马未来旗帜之间的较量,也将是决定本场比赛最终胜负的关键所在。主场作战,罗马队和尤文图斯必将展开一场你死我活的拼杀,两队分出胜负的希望极大。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罗马(4-2-3-1):阿瑟尔/里瑟、梅克斯、布尔迪索、莫塔/德罗西、皮萨罗/塔代伊、梅内、托蒂/武奇尼奇

  尤文图斯(4-4-2)布冯/格里格拉、卡纳瓦罗、齐耶里尼、德切里/卡莫拉内西、梅洛、马尔基西奥、迭戈/皮耶罗、阿毛里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