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晚报:男篮输球谁之过?

2009年08月30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男篮昨晚在斯杯赛上惨遭逆转,谁之过?造成三次失误的陈江华、胡雪峰、王治郅都有过失,但是,最该承担责任的还是主教练郭士强。

  让郭士强承担,是不是太冤枉了?老孙认为不冤,理由如下:第四节郭士强看似遣出的是双控卫,陈江华和张庆鹏,实则是三个控卫,当时孙悦也在场上。

三个控卫在场上,以谁为主?进攻的战术是什么?谁来担任主攻手?我们没有看出来。此乃一。二是郭士强在这5分钟里叫了三次暂停,但哪次暂停也没有显出效果。当时最应该解决的问题是保护后场篮板球,尤其是外线队员要顶住对手的冲抢,再就是力戒失误。然而,5分钟里我们却丢了5个篮板,出现3次失误,胡雪峰的那次失误确实是致命的。但是,胡雪峰是在最后1分24秒时顶替5次犯规的张庆鹏上场的,为什么不早点让他替换陈江华上场?别看张庆鹏得到12分,但他现在打球只会投篮不会传球,更别说控制住节奏了。洋顾问戈尔早就说过,中国男篮最让人不放心的是后卫线,他的话又一次被验证了,3次失误后卫干了两次。郭士强一上任就表示要提高后卫的能力,可结果如何呢?都怪郭士强也冤枉,老尤带了5年也没咋样,何况郭士强带队刚百余天。

  惨遭逆转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因为中国队都是在重犯过去的错误,比如缺乏配合意识与手段,再比如只知道单干等等,全场仅4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细琢磨,眼下的中国男篮外强中干,没什么过硬的玩艺儿,难怪国际篮联官员考特莱巴说:“外国教练都说跟中国队比赛一点也不难,中国队用什么阵型,队员会怎么做,他们一清二楚。”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