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前瞻:京鲁迎天王山之战 申花力保争冠希望

2009年08月30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中超前瞻

  本报讯 8月30日,中超联赛第20轮的比赛将全面打响,一周双赛考验诸强体能。本轮比赛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堪称两强争冠路上的天王山之战,这一战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今年的争冠走势。此外,申花客战深圳、泰达客战江苏也颇具看点。

  深圳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8月30日15:30

  比赛地点:深圳市体育场

  预测结果:深圳平或负

  电视转播:BTV6、天津体育、风云足球、深圳体育、上海体育、广东体育、广东体育重庆版

  深圳目前仅积18分,位居倒数第二,青年军的保级之路前景不容乐观。本轮主场对阵近来状态不佳的申花,谢峰领军的深足绝不满足于一分。申花本轮杜威将解禁复出,不过戴琳和陶金则因红牌停赛。而深圳方面因累计4张黄牌停赛的则有黎斐、尹小龙、巴尔克斯3人,损失更大。

  在中超下半程,申花老板朱骏将毛剑卿、巴尔克斯、陈雷3人租借至深圳。不料在申花连遭嘘声的巴尔克斯一到深圳就连连进球,弄得朱骏后悔不已,在申花前锋难破门荒的时候,朱骏特别想念这名阿根廷水货。不过这3名队员却无法出战申花,因为在租借时就签有这样的条款,对阵申花不能上阵。

  近年来,申花尽管是争冠热门,但在深圳却未占过什么便宜,上赛季申花便在这个客场完败。申花近来状态不佳,上轮在主场0∶2负陕西,36轮主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而深圳队在谢峰接过教练鞭后保持了两轮不败,以这样的趋势,申花客场恐难取3分。让朱骏越来越绝望的是,如果申花此轮还不能取胜,那基本退出争冠军团了。 

  陕西中新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30日15:30

  比赛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预测结果:陕西平

  电视转播:BTV6延播、西安商务资讯

  两队在上一轮各自击败强敌迎来宝贵的一场胜利。陕西中新刚刚经历换帅地震,执教该队达7年之久的成耀东突然请辞,俱乐部任命宫磊接班。西北狼的这次换帅是否真能达到如换刀的效果?本轮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将是宫磊的首考。

  不过陕足中场核心王赟黄牌停赛,宫磊首秀不得不在中场变阵。西北狼赛季初制定的目标是保六争四,但如今他们却位居倒数第四。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在余下的十余轮联赛中已没有多少犯错的余地了。

  亚泰方面,主帅李树斌仍在禁赛期,不过这对他的临场指挥并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上一轮他们在主场击退山东鲁能,士气大振,卡巴雷罗、梅尔坎堪称东北虎的两大定海神针。谁将赢得这场狼虎之争?用陕西新帅宫磊的话说,“技术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是体能和精神面貌”。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8月30日15:30

  比赛地点:南京市奥体中心

  预测结果:江苏平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天津体育

  两队本轮交手,双方各有一名后防大将累计4张黄牌停赛,天津的曹阳和江苏的亚历山大。双方首回合交手中,裴恩才领军的升班马曾在客场2∶0完胜天津,本轮重返南京奥体中心,舜天有理由期待双杀对手。

  目前两队都取得了7胜7平5负的战绩,同积28分,舜天以相互胜负关系暂占优势。尽管是升班马,但如今谁也不会小视舜天。这支以武汉队员为班底的队伍,在裴恩才的悉心调教下,实力已在许多中超队伍之上。在高洪波的新国足中,这支队伍也贡献了数名国脚。

  舜天主场战绩不俗,只有长春亚泰在第二轮曾幸运地击败裴家军。天津泰达此次南下,未尝不可能步国安后尘。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30日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预测结果:北京平或胜

  电视转播:BTV6、天津体育、风云足球、江西6套、辽宁体育、内蒙古文体、湖北体育、新疆体育、山东体育

  京鲁对决无疑是本轮的重头戏。两队占据积分榜前两席,是目前最有可能夺冠的两支队伍。可以说,京鲁碰撞将是两队争冠路上的天王山之战,谁都无法接受输球的结果。尤其是国安,如果在工体失守,受打击的不仅仅是争冠的士气,或许还会彻底引暴主帅与管理层之间的矛盾。

  对国安不利的是,中超最佳新人黄博文因4张黄牌停赛,而这方面鲁能则显得经验十分老到。上轮客战长春,鲁能有6人身背3张黄牌,但这6人却无一黄牌加身,使得图拔得以在本轮以全主力死磕国安。对鲁能来说,输给长春并不致命,只要不在本轮输给国安。

  无论是国安还是鲁能,两队都存在明显的缺陷。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都是看准了他们的软肋,从而在主场给对手致命一击。鲁能的左路防守漏洞在上轮中暴露无遗,图拔在本轮不知会作出何种调整。对鲁能来说,连续3个客场是他们争冠路上的最关键3战。打好这3个客场,争冠的胜利天平将倒向卫冕冠军一边。

  而李章洙的国安队照样面临最关键的考验期。打完鲁能后,他们还将面临陕西、上海、长春,攻坚之战哪一场都无必胜的把握。对目前的御林军来说,他们太需要一场胜利来振奋一下那颗日渐脆弱的争冠雄心。  

  成都谢菲联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8月30日19:30

  比赛地点:成都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成都胜或平

  电视转播:四川资讯-4套、青岛生活

  成都谢菲联上轮客场被国安逼平,积21分位居倒数第三,仍深处降级区。本轮主场迎战从未战胜过的青岛中能,王宝山急需打破这一不胜纪录尽早摆脱保级重压。好在孙继海加盟后,成足后场实力明显增强,再加上下半程引进的外援也渐入佳境,成足保级应不成太大的问题。

  青岛目前4轮不败,主帅桑特拉奇的压力稍稍缓解,但目前第12名的战绩肯定是与桑尼的目标相距甚远的。青岛队还面临着另一个不利:在接下来的联赛中,他们只有4个主场,在其余的7个客场中,他们将面临保级直接对手的挑战,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长沙金德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30日19:30

  比赛地点:长沙市贺龙体育场

  预测结果:长沙胜或平

  电视转播:无信号

  长沙金德上轮险些在客场挑翻天津泰达,但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本轮杰弗森和金殷中两大主力因黄牌停赛。尤其是头号射手金殷中,他已是金德前锋线上的绝对主力。

  金德在贺龙体育场还未尝败绩,此外主场不败的队伍仅有广药、国安、鲁能。而河南建业则刚刚取得一场胜利并跻身积分榜三甲,中原军团是本赛季名副其实的黑马。金德双洋枪停赛,而建业黑风双煞势头正盛,在进攻方面,建业已占上风,但不知中原军能否攻陷金德的铁桶阵。  

  重庆力帆VS广药白云山

  比赛时间:8月30日19:30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预测结果:重庆负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广东体育重庆版、广州竞赛

  在三连败连丢14球之后,重庆力帆实际上一只脚已踏入了中甲,目前他们仅积12分居榜尾,落后倒数第二的深圳队尚有6分钟之多。要想成功保级,阿里汉恐怕已回天乏术。如果本轮再度告负,那么可以基本宣告力帆第三度降级了。

  广药已七轮不败,位居积分榜第四,连广药集团的高层都认为看到了征战亚冠的希望。拉米雷斯和徐亮更是包揽了射手榜前两席,再加上迪亚哥兄弟,广药的前场攻击力在中超堪称一流。如能在客场战胜重庆,沈家军的排名肯定还将提升。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比赛时间:8月30日19:30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场

  预测结果:杭州胜

  电视转播:杭州五套、大连文体

  杭州绿城已经连续3场未能进球了。下半程绿城竟未尝胜绩,进1球丢3球,唯一进球来自后卫,整个前场的进攻力不增反减,这颇令周穗安无奈。接下来绿城主场连战大连和深圳,俱乐部老总林乐丰坦言都无必胜的把握。

  大连方面,原本两个主场全取6分的计划缩水到了只取2分,追分计划全部落空。连续4场平局,仅攻入1球,这样的攻击力与绿城正好一拼。本轮后卫贝尔加拉解禁复出,但实德的问题出在前场,董方卓和詹姆斯的锋线不能再让八冠王的老球迷失望了。

  (胖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