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真伪技术足球PK天津露馅 野蛮化泰达罪在左树声

2009年08月30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幻灯:左树声抗议主裁被警察带走 18岁小将闪光

    搜狐体育讯 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的比赛是裴恩才与左树声两名天津籍大帅本赛季第二次面对面较量。在天津,归家游子裴恩才曾让天津泰达足球场第一次响起了左树声下课的声音。而本次在南京的较量左树声虽然用精妙的排兵布阵和点石成金的换人夺得了三分复仇成功,但在提升球队技战术能力方面,左帅仍略逊裴恩才一筹。

  上轮最后时刻追平金德,天津泰达队已经在场面上显示出了自己及战术方面的劣势。进攻中缺乏成型的套路让天津康师傅队多少愧对自己本赛季中超四强的名头。足球比赛中,强队的标签往往是标志性的技战术,无论是攻是守球队都应该拥有成型的体系。而在左树声接手天津泰达队后在这一方面并没有进步。

  如果说天津队真正在左树声执教后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标签的话,那么血性和意志无疑成为了天津队的财富。近两轮比赛,包括与大连队的较量,天津泰达队都坚持到最后时刻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进球,左树声的执教气质体现无疑。有人说左树声的眼神中永远有一种逼人的杀气。

  不过,在左树声当上泰达主帅后,在不断强调球队作风和硬度同时也多少忽略了球队技战术的提升。与裴恩才相比,左帅显然不是一个战术大师级的主帅,在大多数执教时间内,左树声在球队技战术方面依然延续了雅拉宾斯基时代甚至是刘春明时代天津泰达队的进攻套路。不过在提升球队硬度的思想下,康师傅队的风格仍开始摇摆,技术流和左树声推崇的强硬仍有不能兼容的地方。

  裴恩才这位天津走出的儒帅则少了很多左树声的烦恼,从武汉到江苏,裴恩才无一例外的将弱旅带成了黑马。而从整体上树立球队战术风格、发挥每个球员的特点则成为了裴恩才的成功秘笈。即使是在今天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江苏队仍然体现出了比对手更加高超的战术素养,而且在今天雨中泥泞场地情况下江苏队的地面配合整体抢劫与天津队长传反击形成了鲜明对比。

  全场比赛,天津康师傅球员有负自己技术流打法的盛名,在对手地面配合面前泰达队显得十分被动。与对手相比泰达队全场3次领到黄牌,全场还有多次球员正面放铲都相当危险,除去当场裁判的原因外一支技术流球队在比赛中仍旧显得有些野蛮。铲球的增多是左树声增加球队拼抢和对抗指导思想的体现,然而比赛中多次出现的是天津队球员在失误或是在被过的情况下的犯规,这样的犯规是天津队球员在技术上逊于对手的一种表现。

  综合来讲,左帅作为主教练有着自己的风格,他在比赛中的进步也是相当明显的。随着带队时间的加长,左树声在临场指挥能力上的提升有目共睹。本场比赛在蒿俊闵、曹阳等领袖级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左树声上半时雪藏王新欣、大胆启用小将胡仁天都是本场比赛的妙笔所在。如果左树声能够再多学习一些裴恩才在技战术上对球队的塑造能力,天津泰达队的实力将提升一个档次。(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