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客场狂胜完美诠释建业精神 河南式爆发渐成传统

2009年08月31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讯 建业队这场酣畅淋漓的客场大捷,创造了建业升入中超以来,在客场取得的最大比分的胜利,也因此本赛季再次充当了联赛领头羊。纵观整场比赛,这场大胜绝不是偶然。上场主场对阵副班长重庆,建业全场占尽优势,最终以2比0获胜,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和精神面貌。而主力前锋奥贝更是复出后打入两球,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本场比赛,建业将士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将上一场比赛的精神面貌和顽强作风,展现的淋漓尽致。因此,本场比赛的获胜,也就顺理成章了。而被河南球迷爱称为贝贝的奥贝,更是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神勇状态,本场再入两球,成就了建业客场全取三分的计划,而他本人也因此凭借八粒进球,登上了射手榜次席,可谓居功至伟。而守门员曾诚,在本场比赛后,又一次创造了360分钟不失球的记录,看来这位年轻的国门,前途不可限量。

  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支球队赢球的原因亦不相同。而笔者认为,建业这次客场大捷,乃至本赛季一直稳居三甲,乃至两次登上积分榜榜首的宝座,无非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是球队团结一心,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了一股绳。建业作为一支平民球队,一直以来都是兢兢业业踢球,低调地征战在中国足球赛场上,很少传出不和谐的声音。正是这种和谐的团队氛围,成就了现在的建业,虽无大牌球员,却能使建业的每位平民将士发挥出个人的最佳水平。

  二是建业俱乐部一贯的平稳务实的经营理念,中国足球职业化15年以来,建业一直没有更换过旗帜,河南足球一直扛着建业这面大旗,征战在甲B,中甲,中超的赛场上。甚至于甲B时期的建业,两度落入乙级,建业的这面旗帜,也丝毫没有动摇过。建业集团,建业俱乐部正是凭借着这份坚忍与执着,以及孜孜不倦的追求,诠释者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使建业取得现在的成绩。

  第三,也是笔者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建业队本赛季表现出的这种精神面貌和赛场作风——拖不垮,打不烂,跑不死。建业队的这种赛场作风,绝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经过了数十年的历史沉淀。遥想当年,还在甲B打拼的,以老队长宋琦,快马杀手聂磊,后防大闸苏斌,以及罗马尼亚三剑客波尔乌、尤里安、安德莱库茨以及老帅王随生为代表的老建业队,就将这种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成为中国足球界的一面旗帜。记得有一年海埂的13分钟跑体测,建业队员以全优的成绩一次性全体通过,使其他俱乐部刮目相看。也正是靠着这股打不烂的气势,当年由于某种原因两次跌入乙级的建业,硬是在第二年,硬生生的爬回了甲B,直至后来一举冲上中超。到了本赛季,以新任铁人队长陆峰,国家队新贵曾诚,赵鹏,徐洋,和锋线上黑白双煞奥贝,内托,辅以一干实力派球员的建业,将这种老建业精神完整的继承过来,并且发扬光大,带到了如今的中超赛场上。让人看到,建业这种亮剑精神,依然震撼人心!

  所谓厚积薄发,建业以15年的隐忍,终于等到了今年的爆发。当然,联赛还在进行中,离联赛结束还有很远,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不奢求建业能在今年拿到中超冠军,也不空谈建业一定会进军亚冠,因为我们相信,所有建业人凭借这股“建业精神”一直打下去,结果一定不会让广大球迷失望,一定会给中国足球,来一个“建业式的惊喜”。(刘夏晗)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