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象棋世锦赛男子组赵鑫鑫四连胜 将战越南队劲敌

2009年08月31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09“恒丰杯”第十一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山东新泰荣峰国际大酒店战罢第4轮。最终男子组中国赵鑫鑫执黑攻破对手泰国吴多华铁桶阵,获得四连胜。越南阮成保与赵鑫鑫一样也全胜,两人将对决今日头台。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赵国荣先和中华台北吴贵临。

  “四冠王”赵国荣与“台湾棋王”吴贵临上演开赛以来最热门的强强对话,双方以右中炮进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进7卒左象右横车布阵。中盘老赵一度通过一系列的好着夺得一定优势,但吴贵临发挥十分出色,没有出现任何纰漏。最终二人大战近200着,达成和棋。

  赵鑫鑫本轮再执黑以屏风马进7卒平炮兑车、黑起右横车迎战对手泰国老将吴多华右中炮进七兵过河车,上场他曾以此后手击败德国薛忠,显然,小赵对于这个布局特别熟悉且准备得非常充分。

  而实战也的确如此,很快黑方就获得了反先之势。第27手,吴多华在处理四路线车牵车马问题上,出现选择性失策,他没有走正常的车四进二以车顶马,而是车八进二意图阻断黑棋车根,赵鑫鑫顺势车8进2双车联手。

  第29手,红仍不以车顶马,而是车八平七砍马、一车换双马,这样黑方获得车多之利。32手,黑车3平6邀兑车,小赵仅用17个回合就夺取“有车杀无车”的优势盘面。

  不过优势不等于就能胜,只见在双马双炮五兵士相全对车双炮3卒士象全局中,老吴摆起“铁桶阵”,全部子力三军用命收缩于本方河界之内。对此,赵鑫鑫频频长考,苦思破阵之策,但屡屡无功而返。

  就在这形势异常胶着的时刻,第65手,红方兵三进一白送一兵,自摆乌龙,黑棋由此扩大先手。事实此手红如炮四进二逼兑炮,留下车炮对双马炮,黑仍不好赢。

  而这一手送兵也有些乱了吴多华的心态,中局一直铁心防守的他居然在末盘进攻起黑棋来,这正好符合赵小天王的“口味”。最终在对攻中,赵鑫鑫以绝对性的攻击速度,车双炮抓住红方攻出来遗留的巨大后防空洞,以车定下二路、双炮“重炮”第118手绝杀获胜。

  越南棋手阮成保曾在去年世界智力运动会迫赵国荣超时,实力非凡,本次世锦赛他展示出自己强大的实力。第4轮与中国香港黄志强的比赛,阮成保执黑以右中炮进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进7卒平炮兑车、红马八进九左边马黑车8进8点红下二路凶狠阵势,中盘迅速占优,并最终双车马炮联攻,弃车砍马绝杀。 (王 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