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象棋世锦赛中国开门红 “东北虎”赵国荣二连胜

2009年08月31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第11届世界象棋锦标赛29日在山东省新泰市开枰,代表中国出战的特级大师赵国荣和赵鑫鑫双双赢得二连胜。

  被誉为中国最年轻的象棋大师之一的赵鑫鑫,无疑成为本次锦标赛上倍受关注的焦点。这位21岁的阳光男孩布局迅速获得优势利好盘面。

不过占优后,赵鑫鑫连续走出不少缓手。而曾参加过多场世界级比赛的对手黄俊铭抓住红方的松动,一路下出好棋。此刻赵鑫鑫睡狮猛醒,连发狠着,最终取胜。在第二轮比赛中,赵鑫鑫击败荷兰王辉川,获得首日两连胜的战绩。

  四届中国全国冠军的赵国荣,首轮轻取德国布莱内。但在第二轮比赛中可谓“惊险”,与其对阵的棋手是法国胡伟长。中盘胡伟长超水平发挥,竟出现车炮士相全对车炮双卒单缺象的残局。但久经沙场的赵国荣面对困局毫不惧色,棋盘上滴水不漏、步步为营,最终双方大战九十回合后艰苦获得胜利。

  通过比赛来看,国外棋手的棋艺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也说明中国象棋在国外已经得到了很广泛的普及。□ 王超 孙弘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