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场失利源于同一命门 郭士强男篮帅位俨然不保

2009年08月31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和谐号

    搜狐体育讯 中国三大球的少帅命运各自不同,相比中国男足的少帅高洪波以及中国女排的少帅蔡斌,显然更为年轻只有34岁的郭士强受到了更为悲惨命运的捉弄。

当土耳其男篮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绝杀中国男篮时,昆山体育馆想起了震耳欲聋的“郭士强下课”,比起半个月前的天津水滴体育馆,显然这一次郭士强遭到了更为严重的言语攻击。本想把斯坦科维奇杯当做救赎战的郭帅,无奈惨遭如此命运,想必中国篮协的领导职能忍痛割爱,考虑郭士强的继任者。

  相比前四届斯坦科维奇杯而言,这是水平最低的一届:除中国男篮外,澳大利亚、土耳其和安哥拉队均只是派出二线队伍参赛,甚至二线队都有些夸大的成分,水平不高,星光黯淡。但是即使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男篮仍然没能完成自我救赎。带着天津亚锦赛丢冠的耻辱,中国男篮在昆山等来了三支“水货”对手。亚锦赛决赛对伊朗男篮的惨败,把中国男篮推到了风口浪尖,参加这样一次没多大意思的斯杯竟被赋予“救赎战”的重大意义。不过从这三场比赛来看,中国男篮的表演显然谈不上救赎,更像是边缘球员的发泄战。

  作为主帅郭士强的爱将,李晓旭在亚锦赛热身赛上得到重用,但到了亚锦赛、尤其是决赛,他被莫名其妙地弃用。本届斯坦科维奇杯,李晓旭连续三场成为全队的篮板王,两场成为得分王,昨晚与土耳其男篮一战,李晓旭再次贡献12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同门师兄张庆鹏也表现抢眼,贡献11分和4个篮板4次助攻的数据,显然,本届斯杯已经成为很多年轻队员的发泄战,包括王磊和周鹏都有不俗的表现。

  说到救赎,想必是给主教练郭士强一次机会,但是这一次他很难再次得到中国篮协领导的信任。郭士强的保守,使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老将伤病缠身,无法发挥水平;新人得不到锻炼,不能给全队带来变化。在易建联、朱芳雨等人离队后,郭士强不得不在此战大量使用新人,然而两场最后时刻遭到逆转也不得不说明郭士强的指挥的确存在问题。

  亚锦赛决赛的失利导致中国男篮上演“偷笑门”事件,虽然本次斯杯队员都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球场上毕竟是要靠实力说话。已经老迈的刘炜两罚不中极有可能成为郭士强“上路”的最大导火索,而连续两场比赛关键时刻掉链子,郭士强自己也真该总结总结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与安哥拉男篮的第三名争夺已经失去意义,郭士强想救赎已经太难,想必下课的钟声已经来临了。

  搜狐体育 和谐号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