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庆鹏斯杯上演疯狂表现 他是永远都不服输之人

2009年08月31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和谐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31日晚,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三四名决赛中以58比50击败安哥拉男篮,最终获得第三名的成绩。本场比赛有着“张三疯”绰号的张庆鹏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4分,继续着自己在本届斯杯的疯狂演出。

  此前与土耳其男篮的比赛中,已经杀红眼的张庆鹏显然急于帮助球队拿下比赛,在第四节比赛结束前不到1分钟,他在防守对方外线远投出手时扑得太猛,无奈主裁判哨响判罚张庆鹏犯规,对手三罚三中将分差缩小到2分,随后也就上演了土耳其人绝杀中国男篮那一幕。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张庆鹏无奈的看着大屏幕的记分牌,摸着自己的脑袋,很显然对于亚锦赛失落的张庆鹏来说,本届斯杯已经成为他证明自己最好的舞台。11分和全队最高的8个篮板,如果没有那次致命的犯规,张庆鹏的演出将非常完美。

  今晚与安哥拉男篮的三四名决赛,张庆鹏在第二节比赛开始登场,接到周鹏的传球后,他随即外线远投命中,自信的表情以及那个标志性的拍胸脯动作,似乎在证明自己的王者风范。整场比赛张庆鹏更多的时间是在与刘炜一起组成双后卫,不过张庆鹏扮演的则是攻击后卫。当第四节比赛还有4分多钟结束时,安哥拉男篮已经将落后的分差追至6分,此时只见身著中国男篮白色比赛服的6号球员像闪电一样冲向对手的篮筐上篮命中,随即他又外线远投命中将分差扩大到10分。

  全场比赛,张庆鹏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4分,并且有2个篮板和1次助攻。虽然作为郭士强的“嫡系”弟子入选亚锦赛得到许多人的质疑,但是张庆鹏还是在斯杯上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而且更为可贵的是,比起刘炜和胡雪峰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张庆鹏的失误次数为零,这对于一名后卫来说非常重要。张庆鹏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郭士强对他的信任,而有意思的是,本届斯杯表现出色队员都基本上是队中的边缘人物和年轻球员。王磊、周鹏以及张庆鹏和李晓旭都是最好的例子。

  亚锦赛上场均2.5分到斯杯上场均11.2分,张庆鹏完成了质变。而下赛季的CBA联赛中,你依旧会在辽宁盼盼队的一号位看见那个激情四射不断在远投命中过后拍打自己胸脯的“张三疯”。

  搜狐体育 和谐号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