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暇备战和参赛 奥运会体操冠军柳金放弃世锦赛

2009年09月01日2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奥运会冠军娜斯佳•柳金因时间不足,将无缘世锦赛。柳金8月31日表示,由于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训练,她已决定退出世界体操锦标赛备选名单。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获得奥运会冠军头衔的女子体操运动员柳金自北京奥运会后就在各大媒体频频露面,拍摄宣传照并参与各类商业活动,但如此紧张的时间表使得她的训练时间大打折扣。

  作为两大训练营之一,备战世锦赛的女子体操队训练营将于下周开营,而本届世锦赛将于10月13-18日在伦敦举行。今年的世锦赛将不安排团体项目,仅进行全能和个人项目的比赛。

  “我不希望在我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时去参加比赛,尤其是代表美国队去参加比赛,”柳金说道。“从身体状态来说,由于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准备训练,我无法进入参赛的状态。”

  同时,柳金还表示,在最近一段时间,她将暂时告别体操项目——“我希望休假一段时间,可能会去某个岛上放松一下吧”——但她坚持称自己并不想退役。

  柳金仍然计划重新回到体操房,并且希望能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同时,她还考虑参加下一届世锦赛。柳金曾在世锦赛中夺得九枚奖牌,平了珊侬-米勒作为获得奖牌数最多的体操运动员这一纪录。

  “退出此次世锦赛的这一决定显然和我未来的职业生涯毫无关系。这只是我对今年和世锦赛做出的一个决定而已,”柳金称。“我确实感觉到目前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必要的,这只是因为我以前休息的时间真是太少了。我的生活总是不在体操房,就是在去往体操房的路上。”

  “我准备要休息一段时间,重新调整一下,为未来几年的打拼做好准备并为今后做好打算。”

  柳金表示,做出这一决定,她面临着很大压力,因为她并不希望令别人失望。尽管本届世锦赛没有团体项目,但历届世锦赛往往被认定是为下届奥运会做准备,也是为奥运体操队初步甄选运动员的的一个机会。

  美国观众似乎已经意识到,他们已从2002年世锦赛差强人意的表现中开始逐步回升,在那届世锦赛的四大类项目中,美国队仅赢得两块奖牌。切尔茜-梅美尔和柳金分获2005年世锦赛全能项目金银牌,除此之外,美国队在该届世锦赛上最终还获得另外七块奖牌。柳金则在平衡木和高低杠上独揽两块金牌。

  柳金表示,她在上周末已与父母谈过(她的父亲瓦勒瑞也是她的教练),并用了两天时间才找到正在罗马尼亚度假的女子国家队协调员玛莎•卡罗伊。当她8月31日终于与卡罗伊取得联系时,柳金称,那是她有生以来最艰难的一次谈话。

  “她当然希望说服我参加训练营,至少尝试一下,”柳金介绍说。“我能感觉到,她很难接受这一事实,但这对我来说也不容易。不过,这一决定在此刻对我来说才是正确的选择。”

  柳金的决定将令卡罗伊在选择世锦赛队员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各国只能选派四名体操运动员,而每个项目限定两名选手。柳金本可以参加平衡木和高低杠两个项目。

  “我们支持她为自己做出的正确选择以及她将团队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的精神,”卡罗伊表示。“我们盼望着当娜斯佳准备充分,重返体操赛场时,能够与她再度合作。”

  柳金的声明并非完全出乎众人所料。

  自从她在北京赢得奥运会金牌以来,柳金就在全国四处奔波,从出席时装周到领取ESPY(年度卓越体育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参与各类商业活动。柳金很喜欢这些不同体验,但体操运动是无法在兼职状态下练出成绩的。

  一套完美的动作需要成百上千次的重复训练,即使是她去年夏天还能熟练掌握的一套动作也是如此。当柳金在家进行数天训练,取得明显进步后,只要她离开几天,当她再回来时,就会感到一切好像要重头开始。

  “这令人感到非常沮丧,”柳金说。

  柳金几个月前精简了她的日常安排,以便为她参加美国体操锦标赛做准备,这次的美国锦标赛刚好在她的家乡达拉斯举行。她参加了平衡木项目的比赛,却仅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表现不够理想这一现实充分说明她仍未恢复到最佳状态。

  这样的表现显然不够理想。

  作为奥运会冠军,人们对柳金寄予厚望。而柳金对于自己的期望还不止于此,她对自己的要求更高。柳金认为,如果她没有准备好获得金牌,那么她根本就没有准备好参与此次比赛。

  “我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很高,”她说。“我不希望自己只是来到赛场,参与比赛。”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