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夏尔卖掉公司改做职业探险家 七年完成诸多壮举

2009年09月02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4岁那年,法国人夏尔·埃德里克卖掉了公司,开始做一名职业探险家。7年来,他参加过达喀尔拉力赛,完成单人不停靠环球航海,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徒步穿越极地……

  “如果用动物来比喻,我觉得自己像一头驴子,能吃苦,耐力好。

”记者面前的夏尔·埃德里克头发灰白,身材高大而瘦削。他正准备前往北极地区,在那里开始从北极到南极的远洋帆船航行,“这是以前没有人做过的事”,埃德里克强调说。

  44岁那年,埃德里克主动而彻底地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在那之前,他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将自己的公司做到上市,然后卖掉。在他看来,赚钱是为了满足一个梦想——成为一名极限探险家。

  尽管他此后的经历在常人看来有些不可思议,但他的确在一项项完成。2002年,考取了摩托车执照10个月后,他参加了巴黎—达喀尔摩托车拉力赛,取得400级第六名的成绩;随后他又投身大海,用了4个月时间,在没有援助的情况下完成了旺代单人不停靠环球航海大赛;2006年5月17日,他又站到了珠穆朗玛峰顶;今年春天,他用了62天时间,徒步780公里,从北极点走到了格陵兰岛。

  “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埃德里克语气平静地说着自己的经历,“也许我做的这些事符合一些人对‘浪漫’的想象,但我更注重的是运动成绩本身。我想成为极限探险这个行当里数一数二的人。”

  在所参加的某个项目上,埃德里克并非成绩最优者,但能将这些经历集于一身则让人惊叹。在海陆山川的人生切换中,埃德里克找到了自己的世界。

  徒步茫茫冰原,埃德里克发现了探险运动的另一重意义。“从北极到格陵兰岛的过程很危险,很多冰在融化,而十年前并没有这种现象。这正提醒人们,环保对于地球的迫切性。”为此,埃德里克穿上了一件印有“让我们尊重地球”的T恤衫。他即将投入的北极到南极航海之旅,也计划一直前进到帆船可以抵达的最南纪录,“因为冰川在融化,所以我们可以到达以前无法到达的地方。”从单纯的探险到加入环保理念,埃德里克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他此次北京之行,就是应合作伙伴卡帕的邀请,向更多人推广“探险+环保”的行动。在他的计划表中,还有很多项目需要挑战:参加阿拉斯加的狗拉雪橇比赛,打破多船体帆船单人环球航行纪录,连续攀登4座8000米以上高峰……

  “可以说,我过了两种人生。至于能坚持多久,这很难说。但我觉得,自己还年轻。”埃德里克说。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