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智即将转会苏超凯尔特人队 豪门一入深似海?

2009年09月03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郑智即将转会苏超豪门凯尔特人队,对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而言似乎是件天大的好事,球迷们期待着郑智在苏超大放异彩,更期待着他通过在高水平联赛和高水平球队中的磨炼提高自己的水平,带领中国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试想一下,如果郑智加盟的不是凯尔特人队这样的豪门,而是一支中下游水平的苏超球队,恐怕就不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究其原因,大家可能觉得去了豪门不但意味着对郑智球技的认可,更给他提供了更多的锻炼机会和更大的上升空间。

  然而,郑智并不是第一个迈进豪门的中国球员。在他之前,董方卓加盟过曼联,孙祥加盟过埃因霍温,杜威甚至比郑智更早地获得过凯尔特人的“青睐”。可惜的是,这些人在豪门中并没有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最终只能无奈地选择回归。现在依然在荷甲豪门埃因霍温效力的周海滨,也在为获得上场机会而努力着,在探讨他的前途的时候,很多人觉得他应该到小球队去证明自己。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侯门一入深似海”,欧洲各国足球联赛中的豪门,也不是谁去了都可以玩得转的。豪门的特点是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出色的战绩 ,他们对成绩的追求永远是第一位的,在确定上场队员的时候,他们或许也会有傲慢与偏见,但他们首先看重的还是球员的水平和状态。中国球员加盟豪门之后的黯然回归,恐怕首要因素还是他们的能力达不到豪门的要求。

  苏超与英超一样属于对抗性极强的联赛,郑智虽然在中国球员中对抗能力一流,但到了苏超的赛场上恐怕也难以做到出类拔萃,如果在对抗中出现了伤病而长期难以参赛,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不但不会带来促进还会带来不利影响。更何况,凯尔特人这次不仅引入了郑智,还引入了一名韩国球员,很难说他们在引进郑智的时候是觉得他的水平符合球队的要求还是包含了俱乐部开发亚洲市场的考虑。

  豪门一入深似海,我们希望郑智在苏超的大海中像蛟龙一样掀起狂风巨浪,不过,如果这位目前中国最优秀球员的才华被掩盖在苏超的赛场上,我们也要有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