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传奇教练把脉中国网球:不缺千里马 缺的是伯乐

2009年09月03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据新华社纽约9月1日电 “中国网球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教练水平落后世界。”网球传奇教练尼克·波利泰尼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地指出。   “中国选手这次仅有3位女单选手征战美国公开赛。请问,中国的男选手有人参赛吗?他们哪里去了?”   尼克说,他曾去过中国,知道中国经济在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打网球,高水平的职业球手也较从前多了一些。
可活跃在当今世界网坛上的中国球手相比之下还是显得寥寥无几。“我只知道像李娜、郑洁这样几位中国姑娘,见不到其他人。”   他认为,中国网球目前缺的不是优秀运动员,而是经验丰富的世界级教练员。“一个优秀的教练员有可能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运动员,而一批优秀的教练员则会调教出无数优秀的运动员。”他说。这位为世界网球人才的培养付出了近一生的老教练呼吁,中美之间最好能定期相互交流教练,等到中国拥有了一批世界级教练员,那时征战在职业网坛的中国球手必然会比现在多得多。但令他遗憾的是,中国目前尚没有在相关部门或企业的支持下实施这样的教练交流计划。   目前,在中国网协注册的运动员只有3位女选手跻身世界百强,其中李娜和郑洁还是本届美网的种子球手;相比之下,男运动员最高世界排名也在四百名开外,连大满贯赛预选赛的参赛资格都没有。   年近八旬的尼克1977年在佛罗里达州的布雷登顿创建了尼克网球学校,成为当时世界上第一所专修网球的寄宿学校。此前从尼克网球学校成长起来、走向世界的名将有阿加西、贝克尔、考瑞尔、塞莱斯、皮尔斯、库尔尼科娃……还有更多像“前球王”桑普拉斯、“女王”辛吉斯等巨星把这所学校当做长年训练基地。目前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萨芬、扬科维奇逾20位“尼克人”正在参加美网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